佛山市2007年中考科研測試優秀作文選.

佛山市2006年中考科研測試優秀作文選.

(m.diyifanwen.com整理)

家——每個人心中的陽光

黃楚盈

家是容納,家是關愛,家是歸宿,家是每個人心中的陽光,奉獻著七色光芒。

天涯浪子,四海為家,家是風情和浪漫;莘莘學子,祖國是家,家是情絲和牽掛,風險航員,天地為家,家是尊嚴和榮譽。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家是思念和溫馨。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家是溫情和著落。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是找不到家的淒涼和淪落。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是找不到家的迷惘和傷心。

茅屋為秋風所破,是失去家的傷心和憐惜。

想家的時候,月亮是唯一的風景,星星是唯一的語言,淚水是唯一的家書,回憶是回家唯一的路,想家的時候,心中的陽光便會發出五彩的光芒。夜深人靜的時候,是想家的時候,想家的時候很甜蜜,家鄉的月兒撫摸著我的頭;想家的時候很美好,家鄉的柳兒拉著我的手;想家的時候有淚水,淚水卻伴著淚水流;想家的時候,很想為家做點事,不管離家有多么遙遠。

家是一輪照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家是一柄撐在雨夜的小雨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了親情的蔭庇;家是一架黑夜裡的燈,讓迷途航員回到了溫馨的港灣;家是一顆含在嘴裡的奶糖,讓長飲黃蓮的人嘗到生活的甜蜜;家是一條飛架在天空的彩虹,讓滿目陰霾的人看到了世界的美麗。

萬物的生長離不開陽光,人的成長也離不開陽光。因為陽光給人關愛,給人呵護,給人幸福。家也是如此。

陽光——生命的源泉

梁彩玲

陽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也如寒冷中的一股暖流,溫暖著我們的心窩。

陽光的重要性不低於水。水是萬物生長的需要,是人成長的需要。但是別忘了,萬物生長也離不開陽光,人的成長也離不開陽光。所以陽光的重要性也是我們不容忽視的。

太陽離我們很遙遠,但是它所散出來的光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包圍著我們。使我們感受到溫暖就在我們身邊。陽光的氣息在空氣中瀰漫著,散發著。

正因為有了陽光,才讓我們看見不停茁壯成長的樹木,才讓我們的健康多了一層保護膜,使病菌難以入侵。才讓這個世界多了一份生機,少了一份混濁,多了一份熱情,少了一份寒冷。夏天,有了陽光,使大地有顯得生機勃勃。冬天,有了陽光,寒冷中我們可以感覺到熱情的存在。 

同樣,陽光是一種關愛,是一種呵護,是一種保護。媽媽就像是陽光,總是那么慈祥。我的媽媽在我的心中。就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在我身邊守護著我。她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可以輕易去掉我心中的煩惱知憂愁。小時候,媽媽總是在我睡覺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我的臉,怕弄醒我。我喜歡媽媽的手,她的手就偈陽光那樣,讓我倍感溫暖。

每一次,當我牽著母親的手逛街的時候,觸摸到媽媽的手,我總感到一陣莫名的感到,說不上為什麼。媽咪帶給我的總是無私的關懷。正如陽光給予的,都是無私奉獻的。媽咪的愛是獨一無二的,是與眾不同的。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這段歌詞就像哲理一樣,是值得我們思考的。不要害怕失敗和挫折,或許失敗後就是成功,我們要永不言敗。

無論怎樣,陽光都在時刻陪著我們,物質的也好,精神的也好,始終不變的是,陽光總在我們身邊,是我們生命的源泉。

縷縷陽光如希望

阮碧茹

春天,縷縷陽光衝破了萬丈厚的烏雲,給予萬物新生的希望;夏天,斑斑陽光穿透了茂盛的枝葉,給予綠樹成蔭的熱衷;秋天,絲絲陽光射熟了枝頭的果實,給予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勇氣;冬天,捧捧陽光融化了堅固的冰尋,給予不怕困難的信心.

只要有陽光地地方就應該有我們的自信的笑臉,只要有陽光,就不會沒有希望.

陽光是一劑良藥,它能排去體內消沉的因素,讓人快樂起來,自信起來.

當你挫敗的時候,失去了前進的方向,也沒有人為你伸出一雙援助的手,沒有人為你投業一個關懷的眼神,也許你會更加一敗不起,可是,你看見了嗎?窗外的陽光如金子般的閃亮,如清水般的柔和.只要你展現曾經那張自信的笑臉,敞天心扉,讓這縷縷陽光滋潤煩躁的心靈.那么也許你會發現挫敗是一件件快樂的事,你數次挫敗就會有無數次快樂,無數次快樂就能感受無數縷陽光, 無數縷陽光就是引導你走向成功的捷徑.

當你失落的時候,忘記了怎樣笑,也沒有家人的理解,沒有朋友的信任,也許你會更加茶飯不思.可是,你看見了嗎?窄外的陽光如鮮花般的燦爛,如白雲般的純靜,只是你露出兩排潔白牙齒,可愛的小酒窩,讓這縷縷陽沅溫暖冰冷的心靈.那么,也許你會發現只要笑了,就不會有世界末日,沒有煩惱的笑容就是源源不斷的陽光,源源不斷的陽光就是黑暗中的希望.

縷縷陽光如希望.何不用一縷陽光收穫一絲希望?何不用一絲希望創造一次奇蹟?

此刻,天空跳出了一輪暖陽,大地洋溢著一片陽光,那是一片無盡的希望.

讓我們用今天點滴的陽光般的希望去堆積明天比陽光更耀眼的輝煌吧!

縷縷陽光如希望,我感受到了.

愛就像陽光

小草受到陽光的撫摸,輕輕地,探出了腦袋;鳥兒受到陽光的撫摸,欣欣然,張開了眼。

愛就像陽光,無處不在,我受到愛的撫摸,成長路上一片溫暖。 

爸爸的一次諄諄教導,媽媽的一桌豐盛飯菜,外公的一個新殷切期望,外婆的一番噓寒問暖,使我一直快樂無憂,猶如沐浴在愛的海洋中, 

親人的愛就像陽光,總是那么溫暖,那么默默無聞,細心地呵護我的成長! 

國中三年的時光大多在校園中度過,當我遭遇失敗而沮喪時,朋友們給予我安慰;當我獲得成功而歡欣時,朋友們給予我擁抱;當我遇上困難棘手無策時,朋友鼎力相助……無數句真摯話語,無數次日夜下的握手同游,使我天天受到愛的滋潤。 

朋友的愛就像陽光,總是那么樸實,純真,與我在青春路上同行! 

當我在街上不小心丟了東西時,會有一位小弟弟幫我撿起;當我摔倒時,會有一位大姐姐向我伸出手,拉我一把。茫茫人海中,一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互相幫助,使我學會了給予,施比受更幸福。 

陌生的愛就像陽光,那么樂於奉獻,不求回報,教我人生的哲理! 

昔日的小草已舒展開嫩綠的葉子,迎接太陽的笑臉,昔日的小鳥已撲騰著羽毛漸豐的翅膀,投入陽光的懷抱。 

愛就像陽光時刻照耀著我,使我健康、充實。 

讀書使我快樂 

歌德曾說:“一書一世界。—題記 

兒時讀書只是純粹喜歡紙張磨搓手指時那種奇妙的感覺,只為心中那份莫名的悸動,只為了書中那可愛的小白兔與烏龜。

如今讀書不是為了那黃金屋,不是為了那顏如玉,也不是為了千鍾粟,只是由於我已悄悄愛上這指間的世界。 

讀《紅樓夢》,那悠悠大觀園盡現眼前,與黛玉一同悲葬花,與湘雲一同醉臥芍藥園,感寶玉“富貴閒人”之叛逆,嘆歲月的更送,人生百態。 

讀朱自清,領悟深沉的父愛,平民百姓平凡而認真的生活,與他一同在荷塘邊賞月,把酒共嘗夏荷之香。

讀《簡·愛》,讓我懂得女性的自尊。女性與男性一樣平等,同樣無尊卑貴賤之分,懂得束縛人的心靈的其實是人的思想。

在這指間的世界裡,我看到蘇軾大唱:“大江東去浪海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邁灑脫,仿佛飲一盞白乾,讓我激情飛躍;我看到李清照“尋尋覓覓淒悽慘慘戚戚”的情真意切,恰似品一杯紅酒,讓我意深情濃;我亦看到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緒,好比干一瓶老窯,令我回味無窮。 

在書里,我看到了洪戰輝,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已經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他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從一個小男孩變成了男子漢。

在這指間的世界裡,我如一隻彩蝶,翩躚起舞;如一隻野鶴,在秋日高潔的藍天裡無所羈絆;在這指間的世界,我看到了大千世界的縮影。

在這奇幻的指間世界裡,我看見了生活的縮影,嘗遍了生活的百態,學會了認真的思考,學會了理性與睿智。

這指間的世界,讓我的生命不斷增值。

我愛這指間的世界。

(m.diyifanwen.com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