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永不放棄,永不言棄

繩鋸水斷,水滴石穿。靠的是什麼?是頑強的毅力與永不言棄的精神。

————題記

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的挫折,有的人面對它,垂頭喪氣,有的人面對它,永不言棄。

男兒當自強

有的人,長的很強壯,卻需要人來扶持,他似乎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而對挫折,他只是停而止步;有的人雖然殘疾,在生活中卻是強者,他是天性剛毅的人,他有自強不息的能力。我喜歡挑戰,每一次,不管結果如何,我決不放棄。因為我知道,人類的使命在於自強不息地追求完美。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有個小小的波動,我亦如此,可我敢於面對挫折與困難。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永不言敗才可不斷進取,方能無愧於人生。我有一個信念:男兒當自強。

自己道路自己闖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形成了路。路在自己腳下,靠自己來走。

生活的艱辛,學習的壓力,成長的煩惱徘徊在我的身邊。一晚,我暮寢思之:這些困難何常不是老天對我的考驗,我堅強拼搏就有百分之五十的成功,我放棄,就是百分之百的失敗。面對挫折,我沒有放棄,而是把所有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之中,同是也從學習尋求快樂。我走在知識的大道上,進一步去闖開屬於自己的知識寶庫。

天生我才必有用

萬物在世,必有其存在的價值。

樹木可以為人類製造物品,機械可以為人類提供方便,莊稼可以為人類提供食物,每個平凡的人都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為祖國的繁榮昌盛作出貢獻。

生活中,有些同學學習不好,與其他同學相比,認為自己不如他人,自己是沒有用的人,最後放棄學業。其實,無論如何我們都不能否定自己,要相信只要自強不息,擁有頑強的毅力,就能成功。對於我們來說昨天屬於先輩,明天屬於子孫,只有今天才屬於自己,在今天,我們要永不言棄,自強不息。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是屈原的人生,“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人生,“唯有永不言棄才是攀登高峰的魔杖,渡海的船楫”是我的人生。

水滴石穿,靠的是永不言棄的精神,水滴雖小,但非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