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為了心中的陽光

人生的高度,不是取決於身高的多少,而是在於人生價值的體現;心中的陽光,不是取決於陽光的照耀,而是在於心靈陽光的釋放。——題記

曾經的陰影

小時候,我的個子就不高。自打上學起,每次站隊我總是在前排,每次回望後面的同學,我多么渴望能和他們一樣高大。每次上體育課,陽光明媚時,我發現,我根本就沒有自己的影子。後面的同學太高大,他們的影子籠罩了矮小的我,淹沒了我的影子。我沒有陽光的照耀,灰濛濛的。這樣的我,就算站在第一排,也總會被人遺忘,我一直是這樣的。

有一天,陽光又是那么明媚。我抱著新買的玩具賽車,加入了操場上班上同學的行列。我的新車把他們的甩在了後面!突然,一個高大的影子伸向了我的賽車:“這車不錯啊,是我的啦!”我立馬衝上去:“是我的,還給我!”他一把將我推在了地上,我只能望著他搬弄著我的賽車。他是那么高大,擋住了陽光;我,矮小的我,更加的矮小了。心,已更加灰濛濛。

陽光的釋放

我一直期待著自己能變得高大,擁有被陽光照耀的權利,有我自己的影子。我等待著。

國中後,我迷上了籃球。有一次看nba,我發現了“巨人林”中有一個矮小的後衛非常靈活,跳投突破樣樣得心應手。我驚訝,

那個1.8米的後衛在2米以上的巨人叢林中竟如此靈巧,他絲毫不畏懼那些高出他兩個頭的人。突然間,我意識到,我也可以這樣,用自己的優勢去彌補身高的不足。

從此,學習之餘,我開始苦練籃球。如今,我也成為了我們班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在陽光下,我在那些高我一頭的人群中穿梭自如。這樣的感覺,真好。

陽光,照亮了我心中盤踞多年的陰影。現在,我的個子也長高了,但對於此,我已經沒有那么在意了,因為,我的心窗,已經洋溢這明媚的陽光。

告別心中陰影,活出自己的價值,陽光自然就會把你照耀。

現在,我可以大聲地說——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鏡,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上天賜予我灰濛的心靈,我卻用它來追尋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