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

夜漸漸來臨了,路燈已亮。我徘徊在街上,不敢回家,也不想回家。

今天是弟弟的生日,我很高興。一大早我就把精心製作的禮物送給他。這時媽媽塞給我幾十元錢,說:“客人會很多,今晚你就晚點回來,越晚越好。”

平時媽媽不經常給我零花錢,但這次得到錢的我卻高興不起來。想想早上的那一幕,我就難過得想落淚。弟弟是這個大家庭里唯一的男孩,生日宴會當然會邀請很多親戚、客人。但為什麼我卻連弟弟的生日宴會也不能參加?

風似乎在我耳邊低低地嗚咽,我想安慰它,卻發現它來無影去無蹤。街上燈火通明,許多小吃店生意紅火。我攥著手中的錢,像是觸到針尖,難過、委屈如洪水般湧上心頭。我什麼也吃不下。望望家,望著家裡的燈光,我突然感到原來家是那么陌生,像是一個我從未到過的地方……

夜深了,風大了,我感到越來越冷了,我不得不向那個家走去。到了家門口,聽到屋裡很靜,親戚、客人應該都睡覺去了。我掏出鑰匙進了家門。媽媽看到我,連正面都沒給我,說:“剩菜還在桌上,你自己熱熱吃。”我怎么有心思吃呢?只能搪塞道:“不了,我在外面吃過了。”

我趕緊跑進臥室,流著眼淚逃離了冷漠的面孔。書桌上赫然放著一塊蛋糕!蛋糕下壓著一張紙條:“姐姐,蛋糕很美味,特意留給你的喔!”

我把蛋糕含在嘴裡,淚水滴在蛋糕的奶油上。蛋糕如棉花糖那樣甜,我不忍心很快把它吃完,擔心這份少有的甜蜜會伴隨著蛋糕的減少而消失。畢竟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人關愛著你……

因為有你,我不再難過,我抽出紙巾,擦去眼淚;也正因為有你,我看到前方依然亮著一盞親情的明燈……

普寧市勤建學校九年級(20)班鄭育欣

簡評:

樸實的語言,寫實的筆觸,細膩的描寫,景物的襯托,鮮明的對比,無奈的辛酸,強烈的渴望,使人動情,發人深思。

指導老師呂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