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優秀作文集錦:努力與成功

成功,這是至高無尚;振奮與喜悅;勤勞與汗水的代名詞,有多少人為它而不斷奮鬥,有多少人為它而不斷成長,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吃過早餐後,隨手翻開一本書。有一篇文章叫做《一隻成功了的胖鱷魚》,這篇文章的題目吸引了我,使我懷著探索的心情繼續讀。

一隻巨大的胖鱷魚被科學家放入了一個玻璃做的大水池中,中間放了一塊隔板,在隔板的另一端科學家放入了三十多條小魚。餓了一天的胖鱷魚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飽餐一頓的機會了!於是它用力的沖向這三十多條小魚,遺憾的是,鱷魚不知道中間有一塊堅硬的隔板,所以被隔板狠狠的彈回來,並且把它的頭撞破了。“賠了夫人又折兵”的鱷魚沒有一絲氣餒,反而用力的撲向了鱷魚對面的小魚那兒,鱷魚又失敗了,他又沒吃到魚,又被重重地彈了回來。他終於不動了,科學家也準備結束實驗,可就在這時,大鱷魚又鼓起了勇氣,又一次向小魚衝去,與此同時科學家拿走了玻璃板,胖墩的鱷魚終於把三十餘條小魚一口吞下,同時,它也感覺到了成功的美好。

讀罷此文,我感慨萬千。鱷魚的成功告訴我一個道理:不要輕易放棄,認為自己是對的便努力去做,即使中途頭破血流,也絕不輕易放棄自己,不可半途而廢,要努力向前沖!如果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一個大困難,那我們無需氣餒,反而要把這個大困難分解成一個個小困難,並認真解決小困難,最終解決了大困難,我一定要向這隻胖墩墩的大鱷魚學習,永不服輸,永不放棄!它會一直鼓勵我走下去的!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不明白的數學題,我算一次又一次,又努力了一次一次。我仍舊失敗了,依然解不出那道幾何題,一個又一個公式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可我卻絲毫理不出個頭緒來。恰逢此時,我想到了鱷魚的故事,鱷魚曾經不也是個失敗者嗎?它最後經過自己的努力不也吃到那三十餘條小魚了嗎?現在,我就是那條鱷魚,我的小魚便是那道題的正確解答思路,一進,我搓搓手,繼續計算著。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著,屋子裡十分安靜,靜得只聽得見。筆尖掠紙時的“沙沙”聲!已是深夜12時38分了,我終於算出了那題的答案,我終於“吃”到了我的“小魚”!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不再是一個失敗者,我成功了!我明白成功與努力永遠是成正比的。在那一瞬間我終於領略到了成功的幸福與喜悅。

夜深了,我躺在舒適的床上,又回憶起鱷魚的故事,這使我終生難忘。

我將一直記住這個成功者的故事,這多么真實啊!

直到現在,我也始終不忘這個故事,這個成功者的故事將永遠伴隨著我,永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