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你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路邊的小草,你何必與偉岸的大樹比高大呢?你自有你的青翠。

天上的白雲,你何必與無盡的蒼穹比深邃呢?你自有你的灑脫。

世間萬物,都在閃耀著自己的光輝。牡丹以它的雍容華貴而惹人喜愛,菊花則以它的閒情飄逸令人讚嘆,於是便有了李白的“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穠”,便有了陶潛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兩種不同的風韻,千百年來世人也無法辯出高低,就草草造出個“各有千秋”來,把這個問題留給後人。古人真是太精明了,這種永遠也不會有結果的問題,他們想得很透徹,“各有千秋”,

世間萬物,都在閃爍著自己的光輝。

李白與杜甫,同在盛唐,同對後世影響極大。李白是個樂觀的人,他的詩篇浪漫瀟灑,奔放昂揚,而杜甫不是李白,他的詩雄渾厚重,素以詩史著稱。二人的詩風與各自的性格有很大的關聯,二人的性格不同,開創的派別自然不同,世人就把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大詩人並稱為“李杜”。

正如這世間萬物都閃爍著自己的光輝一樣,同樣是詩人,也各自都散發著自己的魅力;同樣是偉人,也各自有自己不一樣的成就。

牛頓畫不出傳世奇作《蒙娜麗莎》,達文西搞不懂什麼叫萬有引力,愛因斯坦無法向艾森豪那樣在戰場上傲視群雄,魯迅不可能在球場上風馳電掣。他們卻在自己特長的範圍內,閃爍著不盡的光輝。試想他們放棄了自己的方式,歷史會是怎樣?中國自古就有“東施效顰”“邯鄲學步”之類的成語,都時刻警示著後人:你自己有你自己的風格,你有你自己的方式,活在別人的方式下,終究遭人唾棄。

正所謂,楊柳自有楊柳的灑脫,青松自有青松的壯美。每一個生命,都閃耀著獨特的光輝,展示著無限的魅力。你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