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飛奔”起來

夸父飛奔是為了追求光明,劉翔飛奔是為了衝刺光耀,我飛奔是為了思想升華。

望劉翔飛奔,我的意志更堅強。

奧運。亞運。曾因傷退賽的劉翔再次出現在了賽場上,他不因曾受傷而落寞,他堅強的磨鍊,在受傷之際不忘鍛鍊,在奧運、亞運上連續奪冠,為國增光。

望司馬遷飛奔,我的思想更成熟。

西漢。牢獄。剛受過腐刑的司馬遷,在叫天天不靈,叫地亦不應之際,看見未竟的手稿在案頭搖擺。他強忍心身雙痛,理清思緒,奮發作稿,完成了《史記》一大著作。如果沒有司馬遷的忍辱負重,如果沒有司馬遷的堅強勇敢,如果沒有司馬遷的堅持不懈,我們那能有機會目睹“史家之絕唱”的風采,聆聽“無韻之離騷”的美曲。

望林則徐飛奔,我的精神更堅毅。

大清。伊犁。剛因銷煙在虎門遭貶的林則徐,徘徊在天山腳下,感嘆生活如此多難,然而范仲掩“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不能不是面明鏡,照著面前這位謫官,於是奮發圖強,於是親率大眾開“皇渠”引天山雪水灌溉農田,發展了當地的經濟,贏得了眾人的愛戴。

歷史的書頁翻至今朝,汶川地震,國禍當頭,武警戰士挺身而出,無處不在,哪裡需要幫助,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他們不說我是誰,他們不說為了誰,只為了兄弟姐妹不流淚,只為了國運安康,只為了大家幸福快樂。

夸父飛奔,劉翔飛奔,司馬遷飛奔,林則徐飛奔……多少歷史當代名人飛奔,讓我們也飛奔起來,為了夢想飛奔起來吧!

【點評】本文緊扣材料,語句連貫通順,長、短句交錯運用,富有節奏與文采。古詩的引用,讓之亮起來;排比的妙用,令之厚起來;名人的巧用,使之重起來。誠然,所選用的四個名人,其順序有待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