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我和媽媽的老照片

作文題目:一張我和媽媽的老照片 

說明:照片最大的意義,是在於幫你留住那生命里的點點滴滴。從小到大,你一定拍過無數張充滿回憶的照片,其中,最令你不能忘記的是那一張相片?請找出一張和媽媽合照的相片,並以300字來告訴老師屬於這一張相片的故事。

一張我和媽媽的老照片                                                           

有天在家中翻著舊照片,無意間,看到了張照片。照片裡有一大片的花圃,花圃里,有一位身穿白紅相間毛衣的女士,和一個坐在椅子上呆呆傻笑的孩子。我想了好久,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我和媽媽的合照。 

某一天的假日,爸爸從房裡走出來,只看見我和姊姊坐在客廳畫畫,於是媽媽來說,我們去郵正橋玩吧! 

我和姊姊雖然不知道那是哪,但還是高興的又叫又跳,大家準備好,於是,便開車上路。 

突然,姊姊驚訝的大叫。原來,車外有一大片的花海。我和姊姊快速跳下車,而爸爸和媽媽從車上拿下了一張椅子,我便跳上那椅子上。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撥下椅子不是給爸爸、媽媽,反而被家中年紀最小的小鬼給捨去。那椅子其實是我最珍愛的椅子,每次出門我一定會帶著它。而爸爸和媽媽真 的對我很好。或許,是因為『老么』都比較受疼愛吧!在那高高的椅子上,什麼都看的見,花的顏色五彩繽紛,好美!好美!於是,爸爸找了個最好拍照的地點,把我和媽媽帶到那兒,拍噠!就在那一刻,拍下了這一張照片。

照片,不只紀錄了當時的影像,更把所有回憶收入裡面,相本里,有著滿滿回憶,而我還會繼續紀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