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___________中

作文題目:畫畫是一種藝術,可藝術不只是畫畫。目前我們正在開展體育藝術“2+1”項目活動,你也一定投身其中,收穫其中,並樂在其中。請以《樂在___________中》為題,寫一篇文章。

樂在“非常‘2+1’”

巍山鎮中  一(2)班  沈萱萱

CCTV的“非常6+1”節目可謂家喻戶曉,可你知道我校正在轟轟烈烈開展的“2+1” (兩項運動技能加一項藝術技能)活動嗎?也許是受“李詠”的影響,我們美其名曰“非常2+1”,因為它帶給我們樂趣非常,魅力無限,不信,你瞧:

凡事開頭難

操場上,漫天飛舞的羽毛球像一隻只輕盈的白鴿,在空中來回穿梭,跳著婆娑的舞蹈。瞧,同學們正打得如痴如醉,不亦樂乎;教練們更是大顯身手,幾十個回合下來都不分高下。

最令人忍俊不禁的是那邊的兩位正在練習發球的初學者。只見那位矮個子的女生一手拿球,一手拿球拍,認真地擺好姿勢,然後使勁地揮動球拍,哈!球居然還賴在手裡,可球拍卻不知去向,“呀!快逃,UFO來了!”不知誰大喊一聲,嚇得對手逃之夭夭。

“吃一塹,長一智”,凡事開頭難,這次矮個子女生採用新的戰略,先瀟灑地把球往空中一拋,再揮動球拍,“啪”地一聲,球穩穩地飛了出去,球拍也沒有再次“越獄”,可由於用力過猛,一個反彈,竟拍到自己的腦袋上,差點眼冒金星。嚇得教練立馬過來傳授“真經”,經過教練“點化”,兩位同學很快便掌握要領,我想他們不久後便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打“你”沒商量

看到陀螺隊的男生們正熱火朝天地玩著陀螺(俗稱“打不死”),我不禁心裡痒痒了。“喂,班長大人,要不要拜我為師啊!”我班的“金瓜”朝我喊。“笑話,這種弱智的玩藝也要你教,拿來,看我的。”我接過鞭子,挽起袖子,然後虎視眈眈地盯著這個“小不點”,希望它乖乖配合我,別讓我這個“女中豪傑”當場出醜。我先把陀螺轉起來,再拿起鞭子,小心翼翼地揮動鞭子,沒想到陀螺竟氣若遊絲,奄奄一息,將要一命嗚呼了。“快打,快打,使勁打,別那么溫柔,你以為它怕疼啊……”“金瓜”在一旁一個勁地向我傳授經驗,於是我攥緊鞭子,使出吃奶的勁,狠狠地打去。啊呀,我的媽啊,陀螺竟“突突突”地飛到空中去了。“哇!小心‘飛毛腿’……”我一看情況緊急,也顧不上淑女風度,趕緊抱頭鼠竄。“哈哈哈……”串串笑聲迴蕩在操場上……

玩得好過癮

再看那邊過來一群“基因突變”的巨人——高蹺隊。個子太高畢竟少了份靈活,你瞧,他們一會兒如袋鼠般跳躍,一會兒如企鵝般搖擺。更有趣的是周圍的觀眾(圍觀的同學)也像小丑似地跟著情不自禁地左三圈右三圈地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他們看著隊員們表演的滑稽動作,或大聲喝彩,或厲聲尖叫,或開懷大笑。這時,一位同學拿著個紅帽子,向空中一揮,一位高蹺隊員穩穩地接住了,戴到頭上,風趣地說:“看我像不像丹頂鶴,喂,小的們,想不想嘗嘗鶴立雞群的滋味。”“哇,那我們不成了雞了。”同學們一陣大笑,“丹頂鶴”拔腿就跑,一個趔趄,趕緊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不,抱住一根救命柱子——一位高個子教練的腦袋。操場裡頓時成了歡樂的海洋。

唱出我心聲

“叮鈴鈴……”下午第三節課鈴聲一響,同學們就來勁了。(下一節課是“2+1”的讀寫唱活動課)不知誰發了音:“我愛你……”同學們隨聲附和:“愛著你,就像老鼠愛大米。我怕你,怕死你,就像老鼠怕貓咪……”一曲終了,又是一曲“在我心中,老師最凶,常把我留到七八點鐘……”忘我的歌聲淹沒了上課鈴聲,幸虧一級間諜“千里眼”及時通報敵情:“前方五十米,出現主教練,趕快隱藏……”於是,馬上言歸正傳:“老師窗前有一盆米蘭……我愛老師,就像愛米蘭……”

在嘹亮而又歡快的歌聲中,我仿佛看到未來的球星、歌星、藝術家、舞蹈家……歡聚一堂,深情地回憶著當年的“非常2+1”……

(教師點評:本文作者從多個不同視角反映“2+1”活動給同學帶來的樂趣,文筆流暢,語言活潑,娓娓道來,給人以身臨其境之感。)

(指導師: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