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全國部分省市中考作文題目薈萃

2004年全國部分省市中考作文題目薈萃 

濟南作文題:“感悟美麗”

長沙作文題:二選一,以“經歷”或善待(自己、親人、生命……),寫一篇作文。

廣州作文題:二選一,題目分別是《我也是富翁》、《假如再有一次機會》。

寧波作文題:要求以“小”或“小和大”為話題,聯繫實際,自選角度寫一篇文章。

溫州作文題:話題作文為“問題”,告訴學生人生中、社會上存在很多問題,請學生圍繞一個問題寫一篇文章。

杭州作文題:請以“心靈的距離”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可以記敘經歷,編寫故事,發表議論,抒發感受。文體自選,題目自擬。文中不得出現你所在學校的校名,以及教職工、同學和本人的真實姓名。

江蘇靖江: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為話題。

山東臨沂作文題:真實的我浙江紹興作文題:半命題作文,如:______,我成長的夥伴。

成都郫縣作文題:對於一個盲人,如果再給他三天的光明,將怎么辦。以‘珍惜’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作文。

陝西作文題:請你以承諾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600字的文章(詩歌則不少於20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