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習作:用微笑面對生活

九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習作:用微笑面對生活

生活就像一本小說,情節曲折,有苦有甜。道路上既然灑下了鮮花,

就必定少不了荊棘與坎坷。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面對著這些,我們要擁有一個積極的態度來生活。因此,要微笑面對生活。

讀著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有一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憂鬱的日子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只有對生活充滿了信心,生活才不會永遠的拋棄你,只要對生活充滿了鎮靜,成功才離自己不遠。

“看”著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海倫·凱勒艱難地用筆寫下了世界名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即使行動在不方便,環境再惡劣,她在一番思想掙扎後鎮定自如,超脫了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將自己的夢想寫進了這本書中,讓世人領略到她高貴的靈魂;路德維希·范·貝多芬在中年時期雙耳失聰,但他並沒有放棄對音樂的追求,便用一根小小的木棒完成了驚人的世界名曲《命運交響曲》,讓人在渾厚的音樂之聲中體會到了他不懈的追求與執著。他們能成為偉人,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卓越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因為他們面對生活的態度和精神,打動了後世的千千萬萬個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人們,讓他們也感受到了跨時代的鼓勵與支持。

《宇宙簡史》轟動了全世界,而它的作者便是長期患盧伽雷氏症的史蒂芬·霍金,為何一個四肢已癱瘓,下身不能活動,口齒不清的人竟然能創造出超越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千年巨作?史蒂芬霍金便是這樣一個傳奇人物,他與海倫凱勒和貝多芬一樣,超越了常人無法想像的思維,將自己所面對的苦難化為前進的動力,用自己積極的態度來對待一切。

對啊!抱著一顆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世界,眼前的障礙就會煙消雲散。

微笑面對生活

不論遇上什麼困難的事,我都微笑面對。我知道它並不能解決些什麼,可它讓我擁有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

生活總是這樣,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這成了很多人困擾的難題,使他們變得沮喪、悲觀,仿佛對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與希望。

可我並不這么認為。悲觀和樂觀進行了強烈的對比,“悲”“樂”這倆字是多么的顯眼。就算用悲觀的想法去面對,又能說明什麼,解決什麼?又能得到什麼?這樣失去的會更多。不如保持一顆良好的心態,微笑的去面對生活。也許你會發現,這世界並不是那么的糟糕,上帝總是顧憐我的。

相信同學們的煩惱大多來自於學校,家庭。在學校里,必須得刻苦學習,老師及家長雙重壓力,此刻覺得是多么沉重。可再換過來想想,老師和家長為的是我們有個美好的明天,美好的將來,過上美好的日子。為這個,我們就得拼。在失落居喪之時,不妨想想自己努力後的美好生活,想想都覺得滋潤,快樂。便把之前的煩惱拋在腦後,所有開心的不開心的統統忘卻。

微笑面對,不氣餒,不驕傲。你會發現,這世界是多么么美好。讓我們一起把它放在心中。為美好的耳鳴天,美好的將來,美好的生活共同拼搏、奮鬥吧!

舉起手來,跟著我的節奏一起“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拍拍手,噢!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