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九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笑對生活

有一個女孩,她有頑強的毅力,她的毅力是無人能比的,但她的事跡更讓人感動,她就是中國女拳王張春燕。

張春燕,15歲開始訓練拳擊,成績十分出眾。可正當家人歡歡喜喜的時候,她的母親去世了,父親也病了,這時,她才18歲啊,一個18歲的小姑娘就要承受如此重的壓力。父親住了院,春燕堅定地對醫生說:“給他治,花多少錢都行,他能挺住的。”後來,因沒錢不得不離開了醫院,張春燕在家寸步不離地守在父親身邊,她餵父親吃東西,背父親上廁所,其辛酸可想而知。但她沒忘了拳擊,在1999年10月舉行的全國女子拳擊比賽中酣暢淋漓地拿了個冠軍。父親笑了,看著女兒這么優秀。但他們還得過日子啊。後來,春燕去打工了,一晃到里2024年6月18日,趙教練來找她,通過努力,她在拳擊事業上做出了成就。

孝心,珍貴!毅力,更珍貴!

在父親生病的時候,張春燕是多么細心照料父親呀!爸爸學會吞咽後,張春燕開始煮很爛的粥餵他。剛開始爸爸不習慣,老咽著,粥有時候噴了張春燕一臉,她擦了擦臉,重新再餵;因為父親大小便失禁,她就不斷背著父親上廁所,記不清背了多少次……春燕姐姐這么孝順,而我們呢,就連爸爸媽媽要求自己給他們捶捶背我們也會懶得去做,現在,我們就會臉紅。在母逝父病的情況下,這個家庭本就沒有什麼希望了,可她,用她稚嫩的肩膀撐起這個家;面前,她微笑著,背後,她早已淚流滿面。因為她沒有放棄,她永不言棄,她知道,如果自己不坦然面對,她將永遠抬不起頭來。

生活,就要像春燕活得一樣坦然,一樣精彩。面對困難,我們只能坦然,是啊,磨難對於弱者是走向死亡的墳墓,而對於強者卻是生髮壯志的泥土!

勇於面對生活不向困難低頭是成功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