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學期二單元作文之學會微笑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然而每個人在成功的道路上都會遭遇挫折。如果你是生活的強者,就應該懂得:沒有岩石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所以每當失意的時候,我便告誡自己:做個堅強的女孩,微笑著面對挫折!

其實,失敗與困境並不是人生的絆腳石,相反,他會是人生的里程碑。一方面它記下我們曾付出努力的成果;另一方面,他又展示新的一頁,有待我們用自己喜歡的顏色,把它變得絢爛繽紛。每一次失敗的象徵一座里程碑,每一次困境代表新的開始。所以,我們應該更好好的面對失敗與困境,從中檢討學習,這樣我們才會有進步。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可謂無人不知,但和我一樣生活在優裕環境下的同齡人是否都能正確面對挫折呢?恐怕答案很令人失望。有人用雞蛋殼來形容我們這一代的心理承受能力,的確一點也不過分。日本的經濟十分發達,日本人的挫折教育也十分著名,正是國民堅強的意志品質成就了一個國家的發展。我們這一代所需要正是這方面的教育。祖國的四化需要的是堅強的建設者,而不是一個不等從失敗中爬起來的懦夫!

我們應該承擔失敗之果,亦應對之檢討以求改善之法。同樣,當我們遭遇困境時,也應從各方面尋求解決之法,找一劑良藥妙方,把自己從苦難困境中解救出來。

同時,我們應以積極的人生觀與困境相對抗,更應該堅持自己做人處事的原則,而不應輕易的向困境屈服。我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斬荊棘,克困境,要在這惡劣的環境下訓練出耐力與自信,做一棵經得起風吹雨打的勁草,做一個經得起百般磨練的人,這樣,我們的人生篇章才能絢麗多彩,才能奏出光輝的音符與動聽的樂章。

假如你是一隻正在試飛的小鳥,不要因為害怕傷害自己的羽毛而不敢去飛,因為那樣你會失去一雙翅膀,永遠不能凌空飛翔!朋友,為了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吧!當你失敗的時候,記住,像我一樣,微笑著面對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