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上冊第二單元同步作文:學會微笑面對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豐富的。這一點,在以前,我從未想過,也從來沒有想過要心懷感激地面對生活中,只是一昧地抱怨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

然而,一次看電視節目的事,卻讓我學會了感恩。

那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業沒事幹,就打開電視機開始看電視。剛好正在放映的這個電視節目是一個訪問節目,這次是去訪問一個貧困山區裡的孩子。我一下子來了興趣,便看了下去。

螢幕上的山區是一個很破爛的地方:破舊的房屋,凹凸不平的山路,還有一小間歷經風霜的國小。那裡的人穿的也十分破爛:幾乎每件衣服上都有補丁,每條褲子上都有土黃色的泥水印漬,看上去就是一個很貧窮的地方。

然而,在記者前去學校採訪那些孩子們的時候,孩子們的臉上卻都掛著純樸的笑容,沒有一點兒不滿的神色。當記者問他們:你們在這裡生活覺得幸福,覺得快樂嗎?”的時候,這些孩子先是一愣,隨後在老師的解釋下點點頭,臉上依舊掛著純樸的笑容。當記者問他們為什麼的時候,他們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我可以每天上學”,“我們的老師很親切”,“學校發給我們書本的時候,還多發了兩本練習本”,“媽媽養的豬下仔了”……聽到他奧妙的回答,看到他們臉上抑制不住的興奮笑容,我愣住了。就是如此簡單的原因,儘管家裡買不起電視機,儘管他們住的那裡很偏僻,儘管山路很難走,但他們就是覺得快樂而幸福而且僅僅是因為如此簡單的原因。

我突然覺得很慚愧,對比起他們,我的生活條件實在好太多了,而我卻從來都沒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總是抱怨這,抱怨那的,從來都不曾學會感恩,學會心懷感激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而那些貧困山區裡的孩子卻比我更早地懂得了感恩。

從那之後,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心懷感激地面對生活,而我也發現,我的生活竟變得五彩斑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