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五單元人教版作文:我愛我家

七年級上五單元人教版作文:我愛我家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中,父母都在很普通的崗位上工作,但就是這么一個普通的家庭,卻處處都充滿著幸福的鏇律。

首先是一家之主——爸爸。爸爸是一名教師,在工作上他勤勤懇懇,同時他也是一個特別戀家的人,每天下班後的“工作”就是回家,爸爸幾乎不在外面吃飯。他總是說:外面的魚肉再好吃,也抵不過媽媽的手藝,而且吃得放心。

爸爸平時話不多,對事情很執著,只要是他認為對的,若是別人拿不出什麼真憑實據,他是不會改變觀點的。在學習上,是我的導師、我的智囊,在家務事上是媽媽的好幫手,在遊戲方面,爸爸則成了我的敵手。但無論是什麼時候,他都是我的好好爸爸。

然後是美麗溫柔的媽媽。我敢說媽媽絕對是一個理家好手,不僅對丈夫女兒體貼,而且對老人也是照顧有佳。那次奶奶病了,媽媽幾乎每天都要去一趟奶奶家,問長問短的,又是做飯,又是拿來一些髒的衣物回家來洗。做這些事情媽媽從沒有過怨言,在她的觀點中還保留著舊時代的做妻子的規矩,做一個賢惠的妻子。

我把媽媽稱為是家裡的大廚,因為不管是什麼材料,在她的手中這么變換幾下,就會變成一道美味的菜餚。現在,媽媽也講究菜的營養搭配,什麼葷素搭配的,而且媽媽偶爾還會做一些她小的時候吃的菜,真是別有一般滋味。

然後是喜歡安靜的我,也有一些貪玩、貪嘴的我。國中生活是很緊張的,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辦法來調整自己,給自己的一個死黨打個電話,談談心,這是最好的辦法。

獨生子女都是父母的一個寶,當然我也不例外,自從出生的那時起,我便儲蓄了一分不薄的親情。在海上航行時,親情是我的指南針;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親情是一片綠蔭;而在風平浪靜、美麗的港灣中,親情則是我的海岸。無論走到哪裡,他都會陪伴在我的左右。

就是這么一個由爸爸、媽媽、還有我組成的三口之家,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卻是彼此都相愛的幸福家庭。我愛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