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七年級上五單元作文:我愛我家

人教版七年級上五單元作文:我愛我家

記得有個電視劇叫《我愛我家》,我也借這個題目說說我家。

我的家普普通通,簡簡單單。媽媽是中學教師,爸爸是鄉鎮幹部,我是一個四年級學生。就這三個人組成了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庭。

我家是笑的海洋,我家的故事快樂而有趣。現在我就給大家講講,我家在黨的十七大時期發生的事吧!

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劇《井崗山》。看著看著,我突發奇想,說:最近不是召開黨的十七大嗎?要繼續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和構建和諧社會。乾脆咱家也來一次革新吧!“

爸爸笑著問:“你說怎么革新呢?”我想想說:“這樣吧,以前不是什麼事都由你們作主嗎?現在不要那樣,咱們民主選舉一個家裡的臨時主席,任期一周,看誰能在任期內把家裡管理得更好,行嗎?”

爸媽同意了。於是,我們開始選舉,結果我被選中了。我立刻走馬上任,封爸爸為“外務部長”,媽媽為“內務部長”。爸爸開玩笑地對我說:“你現在可是一家之主了。”我和媽媽都被逗笑了。

平常我是從不收拾房間的,但現在我當上“主席”了,不能不操辦。每天上學前,我都會把散亂在書桌上的書、筆、本子分類好,整整齊齊地擺放在那裡,還不忙用抹布把桌子擦乾淨。放學後我會拿起掃把、拖把去打掃房間、客廳、廚房等地的衛生。看到這一切,媽媽總會驚奇地說:“主席也會打掃衛生了,這可真是新鮮事!”我就學著電視裡毛主席的語調說:“主席也是人民的公僕嘛。”媽媽笑著點了點頭。在媽媽的幫助下,房間等地被打掃得乾淨整潔,給人感覺是多么的溫馨。

以前每天晚上,我們不是看電視就是聊天。現在我想:抓緊時間多學點東西不是更好嗎?於是就提出了大家晚上學習的建議,爸媽同意了。於是大家聚集在燈下學習,爸爸看《領導策略》,媽媽看《心理學》,我看《國小奧數》,屋裡靜悄悄的,只有嘩嘩的翻書聲和沙沙的書寫聲。

從改革那天起,爸爸每天都把應買的蔬菜、水果和報紙帶回來,努力盡到“外務部長“的職責。媽媽也表現得幹勁十足,不僅改善了一伙食,還把家裡的一切布置得井井有條。我呢,除了每天做好作業,還主動到廚房幫媽媽收拾碗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轉眼一個星期過去了,爸爸、媽媽說我這一周“主席”當得很好,又一次推選我當第二任。這時我才明白了爸爸、媽媽的心意,他們是在鼓勵我增強自理能力啊!

我這位“主席”在“內務部長”和“外務部長”的幫助下終於能料理自己了。這是多么令人高興啊!現在我感覺我的家是炎炎夏日裡的一方綠陰,是冰天雪地里的一個暖暖的窩,是和諧社會裡的一分子。我是多么愛我的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