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蘇教版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優秀作文:母親的滿足

2017蘇教版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優秀作文:母親的滿足

幾天前,在與同學的閒聊中,忽然談到各自母親的生日。我愣住了:媽媽的生日?說實在的,這個日期在我的腦海里,從未留下過什麼深印象,只是模糊地記著,好像是四五月份……再想想,再算算……大概是陰曆四月二十八日吧?對了!挺像的,於是便為自己能推出媽媽的生日而得意地搖了搖頭,可再一想不得了,今天是陰曆四月二十六日了,那么,再過兩天就到了,我該送什麼禮物呢?

送康乃馨吧,到哪兒去買呢?送八音盒吧,家裡已有一個了;買生日卡吧,太過時了;那……總不見得送一條小狗吧?(媽媽愛狗)想來想去最終決定:我直接用電腦列印一張賀卡給媽媽。於便開始了……不愧是現代化的工具,不到半小時,我就做好了,拿起這張還有點發燙的卡片,我不禁好笑,未免太簡單了一點吧?

很快,到了四月二十八日(陰曆),我一大早就起了床,疊好被子,然後飛快地吃完早飯,把賀卡放在桌上,就溜出了門……

中午,一回到家,媽媽就興沖沖地迎了上來:“寶寶,你做的卡片。真好!你真是太孝順了,還能記得媽媽的生日!”我得意地笑道:“誰叫我是你女兒呢!”

晚上,我伏在書桌上看書,房子裡靜悄悄的,隱約聽見隔壁房間裡,爸爸在問:“你怎么今天過生日?不是陰曆五月二十七嗎?這孩子,也真是的,連你什麼時候過生日都不清楚!”“怎么能這樣說?”媽媽一本正經地說道,“她不是還惦記著我的生日嗎?只不過是因為學習太忙,記錯了而已,瞧,這賀卡做得多漂亮!”此時,我也愣住了,眼淚卻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