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蘇教版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我上國中了

2017蘇教版七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我上國中了

陽光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告別了充滿稚趣的童年。如今,我步入了中學的階梯,這是我人生中的又一個新的起點,又一座里程碑。

當我跨過中學門檻的第一不時,覺得一切竟是那樣的陌生,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宿舍,陌生的老師…但是,我仍舊很激動,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更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之所以激動,是因為我長大了。以後屬於我的節日不再是“六•一”兒童節,而是“五•四”青年節了,以後我的胸前不再是鮮艷的紅領巾,而是一枚小巧的徽章。這變化使我強烈地感受到;我在成長!

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我能在這陌生的環境中找到我熟悉的身影……昔日的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要與許多陌生的同齡人在一起組成一個新的班級,在那裡,會雲集各類高手,特別是學習上,應該是高手如林吧。因此,我要在華山論劍,我要與一流高手過招,並與其爭鋒。我對自己有信心。我一定要很快地融入這個大家庭中,與我未曾謀面的兄弟姐妹和睦相處,共同學習,共同切磋,共同進步!

之所以幸福,是因為這所中學的環境與條件非常好。看,教學樓高大的教學樓,寬敞明亮的教室,現代化的教學設備,公寓般的宿舍樓……雪白的牆漆與面磚在太陰的照射下習習生光,顯得格外整潔,明朗。跑道周圍綠樹成蔭,寬大操場的四周被造型各異的花壇所鑲嵌著。這么美的環境,這么好的條件,能在這樣的學校就讀,誰說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這裡是我的中學校園,一個人才輩出的地方,一個成功者的搖籃,一片讓小樹長成棟樑的沃土。雖然我是一顆小樹,但我將深深的紮根在這沃土中,盡情吸收豐富的知識營養,盡情的享受和暖的陽光,盡情沐浴甘甜的雨露……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展望未來,我豪情滿懷,信心百倍,我相信,三年後……六年後……十年後…….一座座里程碑就這樣豎起,一幅幅壯錦就鋪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