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3單元作文人教版:我所“追”的“星”

七年級下3單元作文人教版:我所“追”的“星”

看到這個題目,我犯難了:我可不是狂熱追星組哎!不追星是可以,作文不寫不行,怎么辦呢?在腦海中搜尋搜尋吧!看著書包上掛的飾物、掛件,突然靈光一現——追他好了!

他是誰?給讀者們一點線索吧:凌亂的黑髮,皎潔的眼神,翹翹的鼻子,矮矮的個子,戴一副黑框大眼鏡,繫著紅領結,手腕上戴著手錶,永遠的白襯衫、藍外套、吊帶灰短褲、白襪子和特大號紅白球鞋。此人極不安分,總愛跑來跑去,像穿梭在水中的泥鰍似的。對於身邊簇擁的一堆國小生總露出無奈的表情——他自己不也是個小孩嗎,怎么會這樣看待同齡人呢?我們先不下定論。大家應該早就猜出他是誰了吧?對,就是他——關東的名偵探,江戶川柯南!

“江戶川柯南?為什麼他的姓和日本著名小說家江戶川亂步相同?為什麼他的名字和英國著名小說家柯南·道爾一樣?”因為這是假名呀!柯南的真實身份是高中生工藤新一,在與女朋友毛利蘭約會的時候發現可疑的黑衣組織,由於觀察太入神了,被黑衣組織發現並灌下毒藥。不料新一併沒有死,卻化身為六歲的小男孩!於是結合兩位偵探小說家的名字,自命名為江戶川柯南。以前的好朋友阿笠博士將他寄養在不知情的小蘭家中。小蘭的父親毛利小五郎是個蹩腳偵探,沒神經、沒頭腦,常常自以為是,是個自大狂。起初他看柯南十分不順眼,抱怨要照顧這么一個小孩,然而當他見到柯南的一大筆撫養費,立刻改口說,這個孩子多可愛啊,哈哈哈哈……還是個見錢眼開的傢伙呢!於是,新一的新生活,就以柯南的名義在女朋友家展開了。

每次毛利外出辦案,柯南總吵著要跟去——當然啦,他不去,我們看什麼?毛利當然很不情願,而且這個小傢伙總愛私自行動,弄得別人頭大,他自己又總要挨毛利的拳頭。不過作為偵探,當然要觀察出事現場的狀況啦!地毯上的花粉、照片上的時鐘、電梯按鈕上的痕跡和嫌疑人的每個細微動作,都瞞不過柯南的眼睛。一次,毛利接到綁架案後火速前往現場,在與罪犯的電話中聽到被綁架的孩子說那裡有好大的鯨魚、煙囪,還有很多的螃蟹。毛利帶著大隊人馬四處尋找鯨魚、煙囪和螃蟹,去了水族館,去了工廠,去了買小飾品的街道,都沒有發現任何線索。而柯南無意中發現天上飛過某廠商的廣告,是由鯨魚行的熱氣球攜帶飛行的。他頓時開竅,推算出通話當時鯨魚的位置,果然找到了一棟從側面看非常窄,就像煙囪一樣的建築。按照相對位置,柯南登上另一棟大樓,在觀光電梯裡望下去,露天的餐桌椅就像一隻只的白色螃蟹!最終,柯南在這棟酒店大樓的門口,發現的被綁架的孩子和罪犯。我不禁佩服起柯南敏銳的觀察力與判斷事物的直覺來。他的思維能像網狀擴散、拓展,不局限於線索中的字眼,而是聯繫到孩子的目光中與這些字眼有關的事物,結合實際與猜測,做出準確判斷。柯南的行動十分有計畫性,因此看到的所有情況能與猜測完全符合,條理清晰。若是這些優點我也具備,把它們套用到班級管理與學習安排中……看來得努力才是!

而在一劇場版中,柯南不但觀察到了細微的線索、研究過了人們的行動,還十分勇敢地含著一口氣潛下海去解救被重物困住的小蘭。然而把空氣送給小蘭後,他自己的腳卻被夾住了,小蘭在迷糊狀態下將他看成了新一,把空氣送還給柯南,柯南才得以脫身。也許只有情侶間才會有這樣的默契與心吧!柯南立刻卸下自己的背帶(伸縮功能),繞在一根大柱子上,拉起重物。而毛利此時也已趕到,救出了小蘭。在遇險時刻臨危不懼,願意冒生命危險解救他人,還能機智地想出辦法,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啊!

但是,一個孩子的話,誰會認同呢?誰又會相信,一個孩子有那么大的能力呢?柯南每次破案,都是利用阿笠博士為他發明的手錶麻醉槍瞄準毛利小五郎,發射,再利用蝴蝶結變聲器模仿他的聲音,把真相說出。誰知毛利又是個厚顏無恥、大言不慚的傢伙,雖然覺得怪怪的,還是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對柯南很不公平,可是卻幫了他隱瞞自己是身份。雖然如此,柯南還是積極地破案,不存有一絲私心,不愧為敬業的好偵探!

雖是虛構人物,但柯南的觀察力、聯想力和他的條理性,他的常識和他的愛心,他的“事業心”,都是最值得我“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