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公車

媽媽給我找了個新的書法班離我家很遠,每次我都要獨自坐公車去學書法。一個來回大約需要五十多分鐘呢。

我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去學書法時,心裡既不安,又激動。記得媽媽告訴我上車後要往後走,以免前邊人多被擠到。我到後邊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這時的我心裡還砰砰直跳呢,畢竟是我第一次獨自坐公車,萬一遇到壞人怎么辦,萬一坐過站了怎么辦,萬一……我的心裡七上八下。最重要的是千萬別坐過站啊,我把頭伸出窗外一看,才發覺還沒到站呀。這時我一想,啊!不能將頭伸出窗外這樣很危險!我趕緊把頭縮了回來。

過了一站有一站,怎么還沒到我要下車的站啊,我心裡有點著急了,會不會是我坐過站了呢?於是我就詢問了旁邊的阿姨,阿姨說還有兩站才能到呢,你仔細聽著,到站就報站了。聽了阿姨的話後,我就豎起耳朵仔細聽著。

公車上的人越來越多,終於到了我的目的地,可車上人太多,下車都很困難,我就扶著扶手慢慢的走到後門等到他們都下車後我才下了車。

第一次坐公車,對我來說像是一次驚險又刺激的旅行,讓我學會了獨立,讓我增長了見識。更讓我知道了在公車上怎樣自我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