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梳頭髮

暑假到了,為了培養我的自立能力,我決定自己在家,做一次真正的“小鬼當家”。

可我很快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那就是我的長髮怎么辦?以前上學都是媽媽給我梳,放暑假有姥姥給我梳,可現在我不上學,不用早起,那可怎么辦呢?我想了幾條辦法都行不通,看來,只有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總不能當一個暑假的“亂髮小魔女”吧,“小鬼當家”的“頭等”大事就得看我的了。

暑假第一天,我早上起來吃過飯後,立即開始我的“頭等”大事:

我先散開頭髮,再將梳子上弄些水,開始梳頭髮。睡了一晚頭髮都打結了,梳起來可疼了,我差點都想:亂就亂吧!反正我也不出去。可我眼前好像又浮現出外面其他同學玩兒得興高采烈的樣子;耳邊好像聽到他們的嬉鬧聲。我只好繼續梳頭髮。

好不容易,頭髮才梳順了。我長長地鬆了口氣,欣慰極了。然後,我捋了捋頭髮,噴了些水在頭髮上,回憶媽媽給我梳時的樣子,攥緊頭髮,一邊捋一邊往上提高頭髮的位置,紮上皮筋,心裡很是高興。可我往鏡子裡一看,辮子前方的頭髮鼓鼓的,我這才想起了昨天媽媽的忠告:扎皮筋前要先用梳子把前方頭髮梳一梳,理順了、理平了以後再扎皮筋。我趕緊又散開頭髮,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果然,就梳好了頭髮。再戴上漂亮的小發卡,嘿!還不錯呢!鏡子裡原來的“亂髮小魔女”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小姑娘了,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呢!可高興了!我會扎辮子了!!!

那天媽媽下班回來後還誇獎我“真棒”,從那以後,我的“頭等”大事就自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