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撼我的心

五月十二日十四時二十八分,發生了一件重大事件----四川特大地震。這次地震中湧現的種種救人事跡,深深地震撼著我的心。

這次地震主要發生在 四川省汶川縣,震級為8.0級,雖然只維持短短的一分多鐘,卻令整個四川省損失慘重:大量房屋倒塌、已造成了4萬多人死亡、二十多萬傷……。因為大量的山體滑坡,堵塞住了道路,所以救援工作進行得極其緩慢.此次地震範圍之廣,破壞力之強,為世界罕見。

雖然這次地震造成重大損失,使大部分災區人民生命垂危,但是,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的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

大批武警、醫生、護士和志願者都馬不停蹄地趕往災區,奮戰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鏡頭,連一些外國的“心連心”等組織也來參加救援工作。各地人民涌躍捐款、獻血,你一百、我一千,甚至有些集團和名人捐上千萬元,就這樣,短短几天時間,各地就捐了一百多億人民幣。獻血也是這樣,許多人為了拯救自己同胞的生命,紛紛去血站獻血,要不是因為我年齡還小,一定也獻上自己的一份獻血愛心。現在我只好捐上十元錢,雖然這十元錢幫不了多大的忙,可是這錢包含了我對災區人民的深深祝福。

這次的地震使我明白到中國人是打不垮的,正如xx所講的“任何困難都難不倒我們英雄的中國人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最後,讓我們一起為災區的人民祈福吧!願他們能平安度過這次災難,再創建一個更加美好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