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地震災區同學的慰問信

親愛的四川災區的同學們:

您們好!

我們是貴州省安順市開發區雙陽國小的學生,我們的學校座落於美麗的瀑布之鄉。5·12的大地震震憾著全國人民的心,連日來,這巨大的災難同樣地讓我校師生流下淚水。8級的大地震,不僅震壞了一個個城市,也埋沒了一片片鄉村,學校。倖存的你們,有的瞬間成了沒有雙親的孤兒,有的成了只有爸爸或只有媽媽的孩子,有的身體從此變成殘疾。家園、親人、學校、書本就這樣被災難瞬間摧毀。也許此刻的你們還心有餘悸,哪怕一次機動車經過的聲音、一陣急促的腳步聲、都會令你們從噩夢中驚醒,以為是餘震又要來臨。此刻的你們,一定很孤獨,很恐懼。

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都是血肉相連的同胞,你們的不幸也是我們的不幸,你們的淚水同樣令我們淚流成河。在抗震救災中,溫爺爺來了,胡爺爺來了,最勇敢的中國軍人來了,白衣天使來了,我們也來了,此刻,在這巨大的災難面前,所有的中國人都會心連著心,站在你們的身邊,幫你們渡過難關。

今天是我們雙陽國小的第二次募捐,記得第一次募捐時,師生們在操場上排著整齊的隊伍,老師們流著淚,同學們有的捐出了自己所有的壓歲錢,零花錢,再困難的學生也捐了一元,甚至五毛。也許我們的捐款對於災區的損失來說是那樣微不足道,但它卻是每個師生的一顆顆愛心,相信這些愛心能匯成道道陽光,溫暖你們受傷的心靈。當今天早晨學校通知我們要給災區的你們捐學習用品時,全體學生為又能為你們出一份力而感到欣慰,僅僅一會兒,學校的教導處就堆滿了的嶄新的鋼筆、筆記本、圓規、本子、課外閱讀書……數不勝數。

倖存下來的同學們,擦乾你們的淚水吧,在地震中,多少老師為了救護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抗震救災中,你們能從廢墟上站起,能從鋼筋水泥板下活著出來,這又是多少軍人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啊。

災區的同學們,天災,我們無法避免,這也許是災難對堅強的中國人的考驗。它只能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更加團結和無畏。勇敢地活好,災難再大,它也沒有愛心強大。只要我們有家,你們就有家;我們有爸爸媽媽,你們就有爸爸媽媽;我們有學校,你們就有學校。我們是親人,永遠在你們的身邊。哪裡有中國人,哪裡就永遠有你們的家。最後,再一次讓我們祈禱災區的同學能夠平安地度過這次的災難,重返美麗的校園上課。

安順市雙陽國小

XX年5月27日

今天我們雙陽國小為災區的同學又進行了第二次募捐,我很欣慰學校能把這封慰問信的任務讓我來完成。明天,這封信將會隨著學校的募捐物一起寄往災區,我再一次為災區同胞祈福: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他們的家園,我們一定會一起渡過難關,曾經美麗的那塊土地一定會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