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

人一生平平淡淡也是過,轟轟烈烈也是活。有一種風景叫凝聚夢想。五年了,這個夢想一直都在,我相信,即使我老去、死去,夢想也一直凝聚在我身邊,不論是否已實現。

有沒有一個人,去無影來無蹤,在你的人生里路過、停留。他告訴了你別樣的人生,他為了你指明了你霧中的方向。

五年前,他帶著我來到田野,一望無際的麥田,頭頂飄著的白雲,他伸出手牽著我指向太陽生氣的方向,朝陽籠在他的面頰上,他說:“看!那是我的夢啊!”我不懂,他既然是個殘疾人,夢想應該是成為健全的人,怎會在他目光凝望的地方?他說那裡凝聚著希望。

他教我繪著夢想的藍圖,拿起長長的豬鬃畫筆,畫的第一幅畫便是初升的朝陽,他說:“你要像太陽一樣,凝聚所有的光芒,堅定自己的理想,不停息的奮鬥。我似懂非懂的點頭。他的目光卻似飄向了遠方。風兒多情的吹過面頰,沁心的清涼深入心底。

第二幅畫,便是荷葉,我不禁好奇地詢問,為何荷花那么美卻畫荷葉?他說荷花雖美,卻必有荷葉的默默陪伴。從此,我愛上荷葉,喜歡用筆細細描繪。

五年,雖然畫技不成熟,畢竟凝聚了我的熱愛,他說要去尋找曾經的夢想。教我最後的一幅畫是黑夜,沒有一絲光明,淳樸的象牙黑就那樣安靜的覆上了亞麻布,夜那樣深沉。

後來,我固執的在黑夜上畫了一顆金閃閃的星星,慢慢的,那黃色的星閃著虛弱的光芒,凝聚著所有的快樂。我成不了畫家,況且不僅畫技不行,自己也不愛靠賣畫吃飯的生活。我喜歡凝聚小小的夢想,因為這樣,凝聚的越來越多,夢想被放大的愈來愈大。我的夢想是在瑞典生活,在斯德哥爾摩畫下各色的表情,我深信,那些表情仔細看凝聚著別樣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