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印記作文

雨的印記作文(1)

時光悄悄的划過淚痕,那尖銳的摩擦留下了深深的傷疤。

——題記

不知是什麼時候,我學會了彷徨,在愁緒的天際我漫無目的的遊蕩著,任憑著時光的流逝。她的離開,我沒有挽留,只是默默地祈禱她的下一個驛站是繪著美麗符號的童話世界,我的寂寞與愁泯將她蒸騰於污濁的空氣,伴隨著呼吸的鏇律來到了紅色蒲公英身旁,心無寄託,身無倚靠,靜靜的等待著重生的秋季。不明白為什麼要等待,更不明白為什麼要等待著一絲生命的賜予,或許這是凌波仙子的定格式安排,或許是一種莫名的選擇,駕著一縷清風,去尋找那難以詮釋的文字。

傾斜45度衝上雲霄,感受著一次次划過光陰後的人格升華,聽著光陰游過鍵盤後的泣訴,偷偷地伸出了舌頭,嘗試著截取那猶如流星即閃而逝的瞬間美好,但嘶咧的風夾著塵埃席捲而來,大風吹斷了串著記憶的紅色絲帶,記憶失去了前進的風向,在塵埃間盤鏇,零散地灑在地上,黑色記憶禁受不住陽光雨露的折射,只好淋溶在那半灣潭水,不堪回首的陳年往事在溶解中顯得愈發失色,在月光泛起波光粼粼的漣漪間上映了一幕幕觸動心弦的傷感印記,惟有李清照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才能將我心中的那份凝重文字化。

清泉的沖刷與洗滌都無法淨化心中那堆沉疴,粗大孔的過濾網也無法將心中的沉澱濾去,碩大的淚滴打濕了她的肩膀,泛著微紅浸染了她白皙的皮膚,傷心與無助在反覆的醞釀的愁雲里堆積著,好似庭院前的花冢無人清掃,痛楚一次次地打破化學平衡,幼小的手掌一次次被落葉的無痕穿破。惟有時光能承載我的泣訴,也只有時間才能帶著藍色夢想飛過一片片空谷。

淚,在時光的流逝中流淌,在記憶風車的鏇轉間飛濺,在荷塘月色籠罩下守望白色荷花花瓣悽美凋零與壯麗的盛開,在寂寞與孤獨間闡述永恆,在雨的印記的鏇律下感悟真諦。

微風吹拂,淚無力地在青石台階上蹬著承重的步伐,靜坐的紅松將淚輕輕擦拭,粗糙的紙巾雖然將淚中的雜質吸附,卻在不經意間劃傷了細緻的臉,血在傷口中溢出,很疼很疼,仰望天空,血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愈發鮮紅,這是一道無法抹去的傷疤,它見證了我的成長曆程。

人生沒有草稿紙,我們不能在上面胡亂塗鴉,更不能讓時間不留下任何足跡,它需要的是彩蝶金粉的點綴,需要藍色夢想的裝飾,需要時間去沖淡那些悲傷的色彩,需要時間去撫平寫滿酸痛的傷痕,更需要時間去填滿人生的空白。手心手背,雙手合一,以柔美的線條將殘雨匯入那張屬於自己的畫卷。

雨的印記作文(2)

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

——題記

在下雨的日子,常常痴痴呆呆地站在窗前,數著下落的雨滴,聆聽雨落的聲音。

細雨纏綿,雨聲幽幽,心緒也隨風飛揚,淡淡地靜靜地聽雨,偶爾微風拂過,吹揚耳邊的髮絲,涼涼的,縈繞於內心的往事也隨風蔓延。

今夜沒有星光,只有天空在哭泣,這樣的夜晚,這樣的心境,想到小雨中漫步,聽雨水叩擊梧桐樹,那闊大的葉片的沙沙聲響,享受那美妙的意境,即便是理察鋼琴下流淌出的《秋日私語》般優美雅致的意境也是無法比擬的。

徒步小徑,看路燈將人影拉長。聆聽雨的泣訴,風的私語,我把心丟在風中,把心事掛在枝頭,那些柔柔的觸角,在夢裡搖曳……

喜歡這樣的雨天,倚窗聽雨,喜歡看雨絲絲濺落,冰冷哀傷,仿佛訴說著過去,喜歡把濃縮了的情感,在這樣的淅淅瀝瀝的雨天拿出來浸泡,我們就仿佛那一葉又一葉的紅色楓葉,在雨中,搖曳地訴說著各自的故事,雨仍在下,使秋天更加的蕭瑟,我們都能熬過去的。

雨中的葉,也變黃了,成熟的季節,陽光都市下的我們又長大了么?

yiruma的《kiss the rain》靜靜流淌,一份寧謐,一份安詳。此刻,塵世間所有的煩躁與疲憊,昔日的繁華如煙如霧,隨風消逝。

這樣的夜晚,獨自享用一份清幽,任光陰的腳步,從身邊走過,遠去,漸漸朦朧,唯留下雨的印記,流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