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18——記憶初三

誰說雁過無聲……

誰說暗香流動……

光陰荏苒,已經是高一學生了,回憶起初三,心中多了一份溫暖,代替了原有的疲憊與緊張。

每一天早上都是神經緊繃,因為存在戰爭,存在殺戮,存在血腥,我們必須時刻小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然而,在人生的三岔口,我們既然已經選擇了戰場,我們只有去面對,我們無怨無悔!“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和高尚的人,都會為之而承擔痛苦。”貝多芬感言。但是我願偷偷抽出一點時間,用愛的陽光注滿初三的戰爭硝煙。

初三是艱苦的,是苦澀的,更是無奈的。這時,我們需要愛的陽光,因為我知道,愛的力量是無限的,是偉大的。這陽光是慷慨的,薄薄的溪水被映得透明,像夢遊幼的臉龐。這陽光可以撫平傷疤,可以讓我們在戰爭硝煙中擁有微笑。這樣,初三才不會寂寞。

愛不會隨黑色六月的到來而閉塞,它是超越靈魂的純潔。生活之餘,感受愛的純潔與美麗,緊張之餘,打開愛的餘音,在愛的陽光下溫暖和放鬆。

誰說雁過無聲,它可以在蒼穹留下平生最美的聲音……

誰說暗香流動,它可以使你手中的余香永不消逝……

初三的生活令人費解,但流年的浪花總是滌盪在渺遠的心際,水波漣漪般展開,風中飄散著泥土的香味……

我抬頭用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在無限蒼穹中寫下“愛在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