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代,自有我的重生

記憶如海草般肆無忌憚的生長。如我此時,似有千般話語卻理不出個頭緒,不知從何說起。

從小我就是個不善言辭的孩子。不會和父母交流,不會和朋友溝通。看者同齡人在一起愉快的玩鬧,和父母貼心的交談。即使羨慕,我也做不到他們那樣,融入不了他們的圈子。

不知從何時起,開始喜歡在一個又一個的論壇里流連忘返。不上線,不回貼。靜靜的看論壇里的人們的喜怒哀樂,對幸福的渴望,對孤獨的無奈。同桌把個性簽名改成了:煢煢孑立,形影相弔。我們都很喜歡這句話。原來孤單的不止我一個。表面的平靜微笑總掩飾不了內心的彷徨。我們都知道孤獨是可恥的,但它無可避免。想起安妮的一句話——孤獨是,我們需要它時卻尋找不著,不需要時,自給自足。是的,我們都是孤獨的孩子,我們有許多話想向別人傾訴;我們有高興的事想和別人一起分享;我們也有不開心需要別人一起分擔。但這個人卻無處可尋。所以我只能沉默。不在沉默中變壞,就在沉默中變態。我不希望我變壞,更不希望我變態。

白駒過隙,如是而已。我仿佛很長時間沒有再回到過這個地方。有時我會走在燈光昏暗人又少的街,和對方說的話傳到馬路對面就象進行中的長途電話,順著它的交通線,跟隨它的延伸,直到盡頭```但是,我仍然不能如此簡單地擺脫過去,只是強迫自己面對現實去選擇,去適應遊戲規則。我以為我已煉就金剛不壞之身,我以為我已變得足夠堅強和冷漠,但終究發現,心底有一個位置經不起觸碰,稍微一動,痛徹心扉。

也只是那些無牽無掛的年代才會讓我如此任性和孤傲。現在的我,慾念重生,逐鹿中原,已經不能那樣瘋狂的封閉自己了。我會嘗試著傾訴,讓自己快樂。

我願相信,年少時的我,經過一場夢魘。

我們都是等愛的小孩。滿懷希望站在街角。但我相信,總會有這樣一個人,會帶領我走向幸福的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