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的呼喚

宛如天使揮淚般,告別了炎炎的夏日。連日的雨水給我帶來絲絲的清涼。聽著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忽然看見一片樹葉悄無聲息的在空中盤鏇而落,秋已來了。

頭成45度角,仰望天空。天已不是那么的藍,一片灰濛濛的雲彩瀰漫了整個世界。綿綿秋雨,就像正在親吻世間萬物給人帶來那份淒涼,傷感,失落,看著映入眼帘的山,光禿禿的。樹木的葉子也步入金色時代。地上也鋪滿了黃地毯,農民的瓜果稻穀也收入了沉甸甸的糧倉。有些悲傖,有些感傷,又有一點喜悅。

雨似乎下了,也悄悄的離去。獨自漫無目的遊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沒有了喧譁紛擾的人群,只有帶著一份內心的安靜坐在街道的木椅上。安靜地看著周圍發生的一切。一片樹葉從空中盤鏇著,划過頭頂,划過臉龐,落在手掌心中。引來了我綿延不斷的思緒。我在想是不是我們有一天也就像這落葉一樣失去了樹的依靠,生命就將毀若懸河。人生會不會就像落葉一樣就這樣在某個瞬間便突然走完了一生。也就這樣的人生,總是旅程,總是行色匆匆,留不住痕跡,如果年華只隨落葉一陣,我多么不甘心``````

我似乎看見生命從空中飄過,穿越頭頂,留下深邃黯淡的黑影,塵埃翻來覆去,樹葉最終飄落。

一年又一年,就像某人說的,樹葉的飄落到底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