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錮的中秋

我忽然發現我是幸福的。在中秋月圓之夜,我能夠與家人相聚。雖然只是不完整的相聚,但是與那些孤身在外的莘莘學子,商海弄兒,打工妹相比,我要幸福的多。

窗外,響起了幾聲炮竹,似乎奮力的在提醒人們今天是中秋佳節。但是寥寥的幾聲炮竹並不能帶來喜慶的氣息,而更多的是帶來無限悲涼。

這是一座牢籠,一座與世隔絕的牢籠。再喜慶的節日也與它無關。“節日”只是單純的一個名詞而已,不具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兩個字。

舉頭望月,月竟如此暗淡無光。月亮你怎么這樣殘忍呢?不給思鄉,思家的人一點恩賜與溫情?

姐姐,那座古都里的姐姐,你現在是否也在舉頭,是否也在望月?你現在還好嗎?有沒有想家?有沒有哭泣?你是一個人流著淚在看那暗淡無光的月亮嗎?風吹過你的發梢,你可曾感到寒冷?但是我想,舉目無親的那座冰冷的城市更使你寒冷吧!姐姐,堅持一下吧。我知道那很痛苦,但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每個人都要經歷這個階段,這是一個人蛻變的過程。此刻有多少和你一樣的人,淚眼望月。月光朦朧,似人們深深的情思,漂浮不定,不知寄向何處。

月亮的那一邊是你,月亮的這一邊是我。月亮將我們牽到了一起,雖然,我們不能看到彼此,但可以看到對方眼中的明月。你並不孤單,我們的心永遠都在一起。

我們是幸福的,在這樣的日子,有個可以思念的人。想想那些無依無靠的老人,想想那些無父無母的孩子,想想那些沒有親人的人!他們此時此刻是怎樣的心情,是怎樣的感受。

窗外又依次響起了炮竹,把我紛飛的思緒拉了回來。炮竹聲聲刺痛著我那顆弱不禁風的心,每一聲都令我心碎,每一聲都令我發怵。沒想到,我竟如此懼怕那聲音。

在這座冷酷的學校,到處都充斥著悲傷的氣息,這氣息令人窒息,我似乎快要被這種氣息吞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