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一步,一步,向前走。我的腳步荒涼,背後留下一串凌亂的孤獨。對,向前走,去往下一站。

我們都是孤獨的行者,獨自走在無邊的黑夜,向著我們以為是光明的方向。我走在一個陌生人的街頭,頭腦中胡亂的想著這些,直到發現我竟沒有前進的路。甩甩頭,不去管他,隨便找個方向,繼續走。天空是鐵灰色,看著令人心中作嘔。灰色,是悲哀的色彩,他比黑色更令人傷心絕望。象是為這悲哀的天空祭奠,風中不見了鳥兒的影子,各色的塑膠袋代替他們飛舞在天上,一副絕妙的諷刺。

街上的人行色匆匆,愈加襯托出我的不協調,車流迎面而過,鼓起了氣流,飛揚了我的發梢。偶爾一個不經意的念頭,或許就這樣走下去,不去想什麼明天啦,什麼牽掛啦,那樣會很好吧,可我知道,終究有很多眷戀,鼓舞者自己,也同樣牽拌著自己,我們都一樣,終究放不下。人生過去的這十幾年似乎總在期待,期待下一次,帶著這份期待,我們投入一個一個的旅程,只因相信或許下一站便會是幸福。可當我們步履匆匆到達,才發現這下一站僅僅是又一個下一站的開始,滿心希望復化為失望,我們的這一生便在希望與失望的反覆中輪迴。象是丟掉了明天的孩子,似乎再沒了繼續下去的理由,可還不得不找個藉口,讓自己繼續延伸下去,而不去管明天會面對什麼。這個藉口是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完美無缺。

我曾經有過在風中走動,在雨中漫步的記憶,那時孤獨的感覺,我以為會終生記憶。可正是這些以為會牢記的恰恰被我忘記了,反而是那些可有可無的被牢牢記在心裡,象調皮的孩子,會偷偷跑出來打擾一下我那偶爾平靜的生活。有時走在路上,忽然間就會滋生大片的恐慌,仿佛下一刻我便會消失,而往往是那時,我才會感到幸福。我喜歡看別人幸福的樣子,打鬧的情侶,互相攙扶的老人,在那時,就算前一秒我是脆弱,也會露出笑容。或許我最希望的就是當我不在脆弱,可以看到滿眼中都是這種情形,就算我依舊會是孤獨,這是個簡單美好的願望,可他會是我的全部。

有時會想想自己這樣迷惘的原因,不是對人生失望,而是太過在乎。我想,我應該學著去放棄,總要空出手來去抓住一些更有價值的,可它們要用時間去證明,我卻不會有機會等待待。每一次失敗,我告訴自己,下一次吧,我們還有機會。然後,走向下一站,用最沉默的笑來祭奠這一切傷心與失望。我渴望會有一個人,可以分享我的快樂,被我分享難過。落葉紛飛,一如凌亂的思緒。一個乞丐與我錯過,大概是覺察到我的目光,他沖我做鬼臉,我微笑以對,但下一刻我淚流滿面,我希望他的下一站會是幸福!

路上的燈光刺的眼睛生疼,但我會感激,去往下一站的路上他們會陪著我,就算會讓我流淚,會在途中棄我而去,心中所有惟有感激,感謝你們曾經讓我不寂寞。

或許下一站會是毀滅,但我已在途中,傾盡生命的力量亦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