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愁

我繼續走著,思考著,我不知道明天,亦或明天的明天我的生活是否還這樣簡單充實,作為一個純粹的學生,我純粹著。

我繼續走著,有的時候我真的想像三毛一樣,收拾起簡單的行囊,帶上幾本書,去浩瀚的撒哈拉走一趟,徹底的脫離這個讓我煩透了的,十幾年未曾改變的生活。我想去接受新的環境,新的空氣,甚至新的世俗。或許我追求的知識兩個字——鮮活。

我繼續走著,對世界還沒看透就已煩透。也真的好想像安妮寶貝一樣,只帶著書,帶著筆,獨立的,自由的穿梭於世界的角落,像她筆下的人物一樣,在社會的最低層墮落著,生活著,艱難著,但也笑著。像他們一樣光輝著,也暗淡著,流浪是他們的宿命。像他們一樣在社會的地下室里潮濕著,苔蘚都在嘲笑他們,但他們頑強著。

我繼續走著,思考著,我明白,隨風放逐,如風自在是必須要付出代價的。生活任何時候都不是用來墮落的,即使受盡磨難,滿身傷痛,也依然要在每一個清晨睜開眼站起來,走進每一個亮力或潮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