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待的那風

今天在放學時,我如往常一樣,途中依然經過大橋。可我感覺到了往日從未有過的涼爽,才知道我一直等待的那風終於來了……

頓時,我的心裡不免有一絲甜甜的味道,讓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喜悅。因為在我那成長的日誌裡面,像這樣的微風是很少見的,取而代之的卻是那狂風暴雨前那凜冽的寒風,或是那就旱也未逢甘霖的梟梟熱氣浪。

不過,對於這狂風暴雨我見多了,久旱不滴的日子我也遇了不少,惟有似這般和煦的微風在我的記憶里好難找得到了,真的!

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感覺在微風中沐浴,是那么愜意、那么舒坦,微閉雙眼,早已忘乎所以的我隨風漂浮在空中,享受著神仙般的那種飄渺生活,是何其的悅哉!真恨不得時間可以停留在此時此刻,讓我貪婪……因為我想這樣的時光興許一去就永遠不再復返了……

風吹起了凌亂的頭髮,順著它遙望天空,差的就是那“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中“晴”字,即就是那么一縷陽光,除此之處別無他求。空氣是我等待中的清新、怡人。沒有氤氳,沒有纏綿,更加沒有塵埃,一切是那么的爽朗、那么自然、那么融洽。我的心裡早已不知道怎樣言表呢?

總之,這是我千載難逢的,對於我來說。久伴成長的事物便非可以讓我們都對它產生情感。因為有的東西,它是那樣的冷酷、殘忍。我無法讓它來親近我,這就更不說讓我來親近他了!就拿暴風雨來說吧,親近它那不叫自討苦吃叫啥啊?

也許,你會認為沒有暴風雨的考驗,又怎能在百折不撓的成長呢?但我想告訴你的是便非越強越有幫助。久時的暴風雨只會挫落人向上的積極性,沒有一縷陽光照耀心靈的那顆渴望成功的心,暖和不到他內心的欲望,讓人意志脫落放棄了永恆的信念,使之永遠失去了信心,停止不前。所以狂風暴雨的太大讓人無法親臨,讓那些意志脆弱的人永遠消沉。

不過這便非要我們給予太多的陽光,常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似溫室中的花朵沒有經歷磨難,又怎能抵擋大自然的暴風雨打擊呢?不斷從人的嘴裡聽到“受不了呢”這樣的哀調,意志薄弱顯得生命力脆弱,這又讓人何其哀哉!

“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能夠在經歷著風風雨雨時候,得到一縷陽光或是一縷微風,體驗成功與堅持,快樂與永恆,拼搏與進取,才是在那等待的微風中持久的笑,激勵我們勇於向前,面對考驗永不畏懼、不退縮。

微風依然和我擁抱,我只是揮了揮手,昂首闊步,踏著輕快的步子朝著回家的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