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來世還做你的女兒

謹以此文章祝全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也以此問重拾被我忽略了媽媽對我的愛.

“嘿,晴晴,你媽媽是做什麼的啊?”“喔,只是個董事長,慘呢!哎!那你媽媽是做什麼的啊?”“呵呵,只是個公務員,工資才4000多。”班裡的“大小姐們”突然間議論起來。我轉過身,默默走開,因為,我擔心,擔心他們問起我來。

窗外,下起了小雨。我走出教室,站在天台上,看著空空的操場。呀!遠初,那位蹲在大樹下,望著我們教室的不就是媽媽嗎?那讓我再熟悉不過的舊布衫,肩上已被洗成“無名色”,還有,那頭髮里已有些許白髮。那張臉,已被風吹成紫紅色,那眼睛,灰濛濛的,喔,她看見我了,進來了,向我這兒走來,我側過臉,趕緊跑向寢室。

“小雨!”我聽到了熟悉的喊聲。我轉過臉,看見了媽媽蒼老的身影,她是跑上來的,累得氣喘吁吁。我不願喊她一聲媽,因為,身後有些同學正望著我,似乎還夾雜著些許譏笑聲,她正望著我,神情凝然,目光困惑,像在等待什麼,又像在回憶什麼,她凝望著我,有幾許失落,幾許痛楚。

雨大了,天空在流淚,玻璃窗上,雨滴滑落,一條一條,像傷痕。童年,也曾經有過這個時刻,媽媽哄著我,笑著捧起雨滴,裝進瓶子裡,也裝進我的記憶里。然而,如今,媽媽低著頭慢慢走過來,天啊!我竟沒發現,她全身上下已濕透了,水滴順著她的頭髮,臉頰滴下來.其實,我不知道是淚還是雨。“大小姐們”跑開了。“小雨,天氣冷了,我給你帶了些衣服,還有,這裡有50元錢,你先用著,不夠媽媽再想辦法,我走了。我接過包袱和錢,包袱是乾的,錢也是熱的,只有她的心和眼睛是濕的。“媽,我”我臉紅了。“回宿舍吧!天氣冷。對了,媽媽找了份工作,錢不多,但應該能供你上學,以後媽媽忙,就沒空來看你了,你要照顧好自己。”媽媽哽咽了,她沒再說什麼,眼裡的霧氣更濃了,此刻,我的淚滴在痛楚而渺小的心裡。

“媽,帶把傘!”我的喊聲還是太遲了,太遲了!媽媽那濕漉漉的背影已消失了。天與地相接,縹緲得很,空虛得很,只有地上留下一串串濕濕的腳印。

幾個月後,學校放假,我乘車回到家,家裡一個人也沒有,只是,桌上有一張紙條:

女兒:

媽知道你已長大,虛榮心強了,自尊心強了,媽並不怪你,或許,是媽媽沒用,你在學校要認真學習。對了,那次看見你書包有壞了。媽媽忙,只有靠你自己了,你床頭櫃的盒子裡有針線,小心點,別扎到了手指,好好學習!媽媽

紙已經在泛黃了,桌上已有厚厚的灰,是啊,媽媽爸爸為了這個家,在外奔波,哪兒有時間收拾家啊!

我深深意識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會使媽媽多么傷心。世界是上帝創造的,我的世界是媽媽創造的,我不再嫌棄媽媽,不再認為媽媽沒用。我和媽媽就像是牙齒和嘴唇,嘴唇時時刻刻保護著牙齒,而牙齒卻常常嫌棄並忽視一直保護著它不棄不離的嘴唇。

如果,還會有來世,媽媽,我還做您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