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永恆的家

這裡,不缺乏美麗。

春天萌動的野花,叫不上名卻有著異樣的光彩。夏日繁茂的柳蔭,遮蔽著炎炎的烈日。秋天金黃的樹葉,展示著不屬於這個季節的溫暖。冬日皚皚的白雪,詮釋著純潔的魅力。

這裡,不缺乏感動。

老師潺潺的教誨,指引著我們走向更遠的前方,帶領著我們奔向兒時的夢想。朋友貼心的話語,流露出真摯的關懷,譜寫出永恆的情誼。

這裡,不缺乏回憶。

想起的是每天我們的奮鬥伴隨著歡笑的悠揚鏇律;留戀的是每天三點一線平凡簡單卻充實美滿的生活;懷念的是每天日落時在廣播的歌聲中漸漸泛紅的夕陽。

這裡,是我們短暫卻永恆、溫暖而美好的第二個家——校園。

賦予她“家”的含義,是因為我們在這裡生活過,我們在這裡奮鬥過,因為我們在這裡感動過,我們在這裡成長過。

這個家,無須奢華的裝點,沒有繁瑣的修飾,一切自自然然、簡簡單單。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走在筆直的小徑上,偶爾會隨風飄來淡淡的青草香。那片茵茵的草坪上,總是坐著三三兩兩的學生,口中誦讀著平平仄仄的詩句或是異域風情的英文。盛夏盛開在路邊的各色小花中,不經意就會發現一株含蓄的四葉草。還有校園後面常年佇立著的周山,在深秋的時候登山玩賞就可以採擷到各種顏色各樣花形的葉子。在這個諾大的校園裡,每一處景色都展現出一種優雅與和諧,每一次駐足欣賞都可以帶來不同的驚喜和感受。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可以調素琴,閱金經。”一千多個風風雨雨的日子,我們都是在這裡度過。清晨早讀朗朗的讀書聲,夜晚自習沙沙的書寫聲,日日夜夜地在校園中迴蕩傳響。還有無論春夏秋冬都會出現在操場的身影,他們在這裡釋放著青春的熱血激情。那些懷抱書本疾步行走於校園間的學生們,那些馳騁於足球場籃球場的好漢們,各自有著他們美好的夢想。這個家,給予了我們多少溫暖的呵護。這裡是我們夢想起飛的地方。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或許我們對於那個原始的家太過熟悉太過依戀,曾經我們也會在晚上想念自己的溫暖的家和慈祥的家人。可當一切事實擺在眼前時,當我們不得不去面對時,我們才會慢慢發現這第二個家,也有著同樣的溫馨;這裡的“家人”們,也是同樣的和藹。在這裡,我們也可以有豐富的一日三餐;在這裡,我們也可以在凜冽的寒冬享受到溫熱的開水;在這裡,我們還可以過著瀟灑自由卻不乏規律的生活。

雖然我們對於這個家,只是一個過客,然而這段共度的歲月,卻見證了我們的蛻變,我們的成長。讓我們在若干年後回想起來,心中還會泛起一絲溫馨與懷念。

十六歲的夏天,懵懵懂懂的我們帶著一絲新奇一份憧憬踏進了這個“家門”。然後漸漸地熟悉了、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這裡的景色,這裡的一切。於是,我們就這樣穿梭於一條條熟爛於心的林蔭小道,奔走於各處的人海各個目的地。閒暇時,我們坐在操場邊仰望天空的雲捲雲舒,俯瞰草叢中花開花落,沒有了初來乍到時的喧囂。我們就這樣在這個靜謐的地方,看時間流過。

然而我們終將離開這個家,飛向更遠的地方。那些泛黃的書本,那張熟悉的課桌,那間奮鬥過的教室,還有這個溫馨的家。曾經的一切即使淡忘也不會遠走,這段盛夏光年,我們在這裡用音符譜寫出了成長的美好鏇律,用色彩描繪出了成長的美好畫卷,用文字記錄下了成長的美好篇章。當這一切都被殘酷的現實打散成漂浮的泡沫時,那些泡沫在陽光下依舊會閃耀著溫暖的光,熠熠生輝。家依舊,人依舊,美好依舊,溫暖依舊。

愛在這永恆的家,無言、無聲,卻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