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序

序一

想起寫這樣一篇文章是突然沒由來的,只是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應該寫一篇來祭奠那似水般流逝的青春。

想寫這樣一篇文章又不知道該從何寫起,似乎自己有千言萬語,又覺得自己好像沒什麼可寫的。只是我的青春被我盡情的揮灑,好像留下了很多又好像什麼都沒留下。只是當我將它從記憶錄中翻出來看是,才發現,它已似水般流逝,如此之快。

自己很懷戀懂得孤寂這個詞之前的生活,那時候無憂無慮,雖然並不完整,但不會讓我感到突發的悲傷。

從這之後,我始終帶著一顆孤寂的心來俯視這個世界,整天生活在悲觀的世界裡。我看見了這個世界後的黑暗,才發現,它並不是我原先想的那么美好;看到了它身後隱藏的悲傷,才發現,這世界到處都有著悲傷在人群中穿梭,只是不被人們所覺。此後,我也便開始與它們一起穿梭在冷漠的人群間。

我的青春過得無所事事,沒有用它來完成父母所交代的使命,只是盡情的揮灑,不僅如此,也學會了在“所謂”的大人眼中的不良行為。但我現在問我自己是否後悔,我卻沒什麼感覺,我不後悔,真的——不後悔。因為我讀懂了這個世界,讀懂了什麼叫生活,它不允許任何人侵犯它的權威,若是有人觸及了禁律,便會在它的重壓下喘不過氣來,只能苟延殘喘的活著。

序二

我在“他們”眼中,如此的幼稚,令“他們”發笑。殊不知,“他們”在我眼中,亦如小丑一般,讓我感到可笑,甚至可悲。

但真的很想回到自己的的童年時代,那時的自己是那樣的無憂無慮,開心的笑,開心的哭,開心的活著,不曾了解什麼是憂慮和悲傷。

可時間不可能停止,更不會倒退,它雖來得緩慢,卻是走得飛快。我的青春亦便如此,無論我怎樣的緊握,還是會從時間的細縫中,飛快流逝。

我的青春不曾有過波瀾起伏,似一潭死水,投進一塊石子,盪起一圈圈微弱的漣漪,然後一切歸於平靜,平靜得感傷。透露出腐爛的氣息。

在寫這樣一篇文章的時候,我一直在問自己,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是否還是會象這樣盡情的揮灑,過得無所事事,冷眼旁觀這個世界,像以前一樣,讓自己在巨大的年輪中繼續沉淪,答案毫不猶豫的是肯定的。命運的巨輪這樣安排著,我們是無力改變什麼的吧!況且我也不想去改變什麼,那樣活著太累,我也會為自己感到可悲,與“他們”一樣。

後續:

最開始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是想寫好了,然後放在自己的抽屜當做紀念就好了。但寫好之後心裡似乎總有個聲音在說,將這篇文章發表在這裡,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感覺。或許我只是想尋找一個答案,一個不知道是什麼問題的答案的答案,一個不是答案的答案,這個答案或許能夠解答我心中的疑惑,但我也不知道我心中的疑惑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