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的風鈴

十八歲的天空,十八歲的細雨。天空,有著不同的顏色;細雨,代表著不同的情感。青春的記憶就像是一個青青澀澀的雨季,婉婉轉轉,曲曲折折,纏纏綿綿。

然而,青春的時光總是一去不復返,記憶總也揮之不去,十八年的歲月在我面前打馬而過,我只不過是走馬觀花罷了,如今的我們,已無法再回到從前,那個快樂無憂的日子,回憶起來,總是高興,明亮,即兒是感傷。

青春的孤獨,青春的寂寞,還有,青春的無奈與叛逆,如盛開的花朵,是那樣的芳香,又是那樣的感人青春總是美好而有短暫的,就像前面所說的一樣:“十八年的青春歲月在我眼前打馬而過,我沒有珍惜,我,只是走馬觀花。”

就像鄭愁予在《錯誤》中這樣寫到:“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就是因為這個美麗的錯誤,才有了美麗的江南,有了江南中美麗的女子,有了女子美麗,淒涼,孤獨,寂寞的心。瞬間的思緒,思念的心,無與倫比或許,青春本來就是這樣的,就像風兒吹動風鈴一樣,只會在瞬間發出世界上最美妙的身音,瞬間過後,一切又歸於寧靜,轉瞬即逝,會讓人措手不及,會讓人無盡的遺憾……

我知道,這是命運的風鈴。

風兒輕輕的吹

給風鈴,帶來了動力

鈴兒拚命地響

給命運,帶來了生機

風兒。命運,風鈴

似乎是一根纏綿的絲線

永遠地牽扯不斷

風兒吹響風鈴

鈴兒響徹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