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廣東聯考零分作文:《吃碗臭豆腐都要照相的年代》有圖有真相

每當語文試卷一發下來,我填塗好姓名、准考證、考場學校、試室號、座位號以及a、b卷後就會習慣性迫不及待的看看作文的題目。陽光印在我落寞的臉頰,一陣清風透過銹跡斑斑的防盜網吹進課室,真是“銹”氣十足,我拉了一拉背後被汗水浸濕透衣服,用手中的草稿紙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然後再掏出紙巾優雅的擦了擦草稿紙,大紅色的adidas的高檔名牌衣服足以顯示出我家底雄厚的一面,足下一對余文樂同款的newbalance總統慢跑鞋足以顯示出我已經躋身與賈伯斯、布希、楊冪等政界大腕和上流名媛的圈子。對剛才阻止我進入考場的監考老師對我說的那句:“送考老師請留步。”的話語,我氣度非凡、不露聲色的在內心問候了她家族所有的女性同胞,臉上卻擠出勉強的微笑把我的准考證和身份證遞給她:(qu)呵(ni)呵(ma)。

語文考試的難度最大是作文,我相信在考試後聯考作文會有一系列的專家進行點評以及會有眾多網友吐槽的幽默段子。每年聯考期間的新聞大概的類型我都可以默背出來:考生坐警車參加考試避免了遲到;老師穿紅色衣服為考生加油送考(mlgb,難怪監考老師會讓我留步);開考後父母在考場外焦急的守望和等待;考試結束後考生各種表情,嬉笑怒罵淚成河,送花表白狂撕書。正所謂:鐵打的校園,流水的學生。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同樣的地點,同樣的季節,主角不盡相同,因為要去掉那些復讀的元老們。

當我看到這個“膠片時代和數碼時代的照片”的作文題目時,我第一時間想到艷-照們祖師爺陳老師,號冠希。依稀記得代言某超級電腦筆記本的廣告對白:“人生在外,最重要不是朋友多,而是超長待機,我是陳冠希,你們都認識我的!”一句非常有“希”引力的對白,讓我的記憶鏡頭拉回到你一出場那不屑的眼神,耍酷的表情,時尚的穿著,以及身邊波濤洶湧事業線顯露無遺的嫩模們。許多女孩就是喜歡這樣長得壞壞的而不是長壞了的男生。這樣的場景定格在歷史滾滾的長河之中,讓無數少女代代相傳,爭相尖叫。

有圖有真相,我和小夥伴們都驚呆了。明星們隨意的一個借位,斷章取義的截圖,造就了多少娛樂版的頭條。不炒作就會作死的狗仔隊,腦殘的小編們,你們爸媽知道你的工作嗎?自從微信微博的興起,沒有配圖都不好意思發動態刷朋友圈了。上聯:自拍發吃新媽曬娃秀方向盤;下聯:養生雞湯菩薩生辰給我點讚;橫批:港韓代購。那些在朋友圈賣東西經常刷圖的s-b們,你傷害到的是對你關注的同學親戚朋友,你知道嗎?除了永久把你們珍藏在黑名單里,別無他法。數碼時代,除了照片的情感被稀釋,逐漸呈現快餐化趨勢:剛才喝了杯星巴克,忘記拍照了。媽的,白喝了!!!先別吃,等菜上齊了照相發微博,曬大餐!!!這是個吃碗臭豆腐都要發朋友圈的年代。微博颳起了“鳳姐ps大賽”的龍捲風,各路大神紛紛出招,把我們家三歲會背唐詩,五歲識千字,六百年無人能及,熟讀《知音》《故事會》等人文類的書籍長相個性獨特,想報復社會節奏的鳳姐,ps成在古時候在巷弄里撐著油紙傘的大家閨秀。我想問問在深山老林的出題老師和眾多媒體的小編們,這還是有圖有真相的年代嗎?圖片是記錄真實生活的工具嗎?相機還敢於說實話嗎?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漂亮。其實變的不是本身的容顏,而是化妝技術的進步,和對美圖秀秀的熟練程度。為何現在的人總喜歡自拍,長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那些醜女們是誰給你勇氣去自拍?人醜就應該多讀書!不要常惦記著淘寶的衣衣是否包郵;不要常惦記著:兩個黃鸝鳴翠柳,土豪我們做朋友;不要常惦記著分享朋友圈那些無聊的信息。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去過什麼地方,有多少件衣服,買過什麼珠寶,因為她沒有自卑感。做一個女人要做得像一幅畫,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試完又試,卻沒人買,待殘了舊了,打折拋售還有困難。倘若有一天,我深感榮幸坐在相親的殿堂裡面,對於相親的對象,我會讓她去洗手間把臉徹底洗乾淨再開始交談,有的女性可能一去不復返,實在沒有勇氣面對赤-裸-裸的現實。第一個吃螃蟹的並非勇士,只能證明你是吃貨而已。真正的勇士,是敢於直面殘酷的現實。

中國式影帝,我和小夥伴們都驚呆了。曾幾何時那個踏著一對newbalance總統慢跑鞋奔赴災區慈祥的老爺爺,那個在校園飯堂與學生們一起用餐的老爺爺,那個揚言改革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老爺爺。在一次匯報中表示他自己沒有貪污,而有一份報告指出他的親戚朋友的財產,當時我就不樂意接受事實。老爺爺一定會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他並非一個人在戰鬥,而是一個利益瓜分的團隊,在鏡頭面前他們儼然不是政治人物,而是戲子,是小丑。為何東莞掃黃事件要選擇在過年人少的時候行動?為何公車捷運瘋狂播放倡廉潔,樹新風的公益廣告,領導們坐在專車裡面知道嗎?永遠記住:多難興邦,多演穿幫。

這是一個敢脫敢秀就可以贏得回應的年代,很多政治人物已經懂得利用媒體輿論的力量,這個回應一定是掌聲大於罵聲,以至於有時候一些名言佳句金句的爆出,唯恐天下人不知。有人關注就是好事,圖片視頻,網路文章,在權力的操控下只是浮雲,得媒體,得天下。他們和水軍會引導民眾思考。有時候秀一秀就是為了那幾張圖片,事實並非是圖片的樣子。中央巡查廣東省就出現千餘名裸官,只有自己一個在中國,配偶子女,財產都移民國外,找準時機,厚積薄發,投身天堂。以前是少壯不努力,一生在內地。年輕不拼搏,老死在中國。現在是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有錢的好爸爸要不就是從商要不就是當官,誰敢說自己掙來的每一分錢都是乾淨的?天朝就是走捷徑才能馬上致富的國度。富豪們誰沒有一些不能說的秘密和權錢的交易。而這些秘密和交易衍生出不計其數的中國式影帝,表面風光,內里骯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