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浙江聯考零分作文:見證一場初夏日之夢

上午九點整。煎熬正式開始,這是敲命運之門的鼓點,是啟動門栓的節奏:嘎——嘎——吱。

先閉上眼睛,靜靜,靜靜地聽,回憶!昨夜貓頭鷹叫過沒有?叫過,對,一定叫過!繆斯的神諭!昨夜螢火蟲提燈出巡,熱的夜,焦灼的熱的夜,難耐的夏之夜,夜色深邃而奧遠,星空神秘而迷幻。

五芒星,是的,我望見了五芒星,在神秘而浩瀚的星空中。那尖角向上的五芒星是我用健康和生命所作的虔誠的祈禱,她是我祈求一生幸福的魔法符號,也是療救我千瘡百孔身心的符號,更是守護我澄明靈魂的符號。

聽,阿奧伊德在唱歌,那聲音飄渺如荷香絲絲縷縷蕩漾,又如夏夜裡飄來冬雪下水仙花的芬芳:綠色的裙裾,雪白的肌膚和冬日暖陽的光華。

幸福的青澀年華從那一場雪開始。那一場雪裡,那首歌在唱,唱得心兒像水晶球一樣晶瑩、透亮。喔,雪花飛揚,雪——花——飛——揚——我接一朵在手背,迅速壓上手心。

猜,幾瓣?

四瓣?琶音;六瓣?顫音;八瓣?震音……

都不對。化成水了,滑音,零瓣。

“呵呵,米拉揚,等等我。”

“接下來就請好好休息吧,愛麗莎小姐。”悶音,“明天應該還會有更麻煩的事情要處理的。”

“對,現在有更麻煩的事情要處理。”米雷特說。

好長的一張試卷啊,上面爬滿了螞蟻,喔,確切地說,是像螞蟻一樣有著悠久歷史的活體字。

熱,悶熱,電扇也不開。

窗?遠的,還只歙開了一條縫,風進不來。螞蟻,螞蟻應該可以爬進來。就像唐什麼宗擇婿要叫人穿九曲回龍珠一樣,大家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對啊,螞蟻!有隻螞蟻能從珠子孔的這頭爬到那頭,線不就穿成了嗎?

嘻嘻,我心上現在正爬滿螞蟻,只是,線,我的線索去哪裡了?

“把你家長叫來!看看,什麼成績!學校是讀書的地方,誰說可以談戀愛、追女生的?”

“吖——吖……”摩涅莫辛涅是個粗心的女孩子,總記不住要領。

阿波羅是充滿無限靈光的發光體,在園林冒著騰騰水汽的池邊,一道彩虹悄悄進入了視線。冷杉枝黑刺刺的鋸齒狀邊緣,彩虹視線穿越其上,淺綠和粉紅色的燦爛面紗閃爍得最為神秘迷人:一種柔媚和輝煌,讓陰霾里洗完澡後出來的阿波羅的影子,與投到亭子外地面上那些菱形的、彩色的魔鏡里的幻影構成了可笑的對比。記憶可以選擇短路,或則結網。網中如果有活的種子,未來總會有新形式的希望誕生,說不定可以化千年的蝶。

拙劣的演技與掩飾都成了證據,青春的美夢被夭折的時刻到了。

上帝安排的!

但是,我還是要祈禱。繆斯,我偉大的智慧女神,你為人類帶來昌盛和友愛,是通往美好生活的秘密所在。你為什麼要將青春的秘密公諸天下?雖然,我膜拜你的智慧,但並不妨礙在雅典娜神廟祭祀的時候,還渴望那雙自由的翅膀!

“啊!女神繆斯啊!你有崇高的才華!現在請來幫助我;

要么就在我的腦海,寫下我目睹的一切!

這樣,大家將會看出你的高貴品德。”

哪裡亮起了的天堂光?

貝雅特麗齊,我的愛,請為我引路,穿越這茫茫題海,融化在充滿愛的阿波羅的胸膛。

“離考試結束還有15分鐘,請注意掌握時間……”

“自古愛斟酌,無意費琢磨。日短嫌事少,夜長怕夢多。人生情難盡,物慾心易割。吃得苦中苦,方知是超脫。”誰是苦行僧,吟詩的那位,賈島?不對,他推敲個沒完。鳥都宿上池邊樹了,還什麼僧不僧的、月下門的。月下門?迷路了,月下,月下的門和門前的路哪裡去了?變月下夢了?日之夢!淡定,淡定——禪定。

時間到,交卷!(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