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卷Ⅰ聯考零分作文:共享腳踏車

據我統計,我們村的腳踏車有五輛,老牌子鳳凰二輛,永久三輛!雖然騎了都快10年了,依然風光依舊。

我十二歲的時候,有了一輛自己的腳踏車,最想做的還是騎著它去上學,給同學們看看我的新車,看看我騎車的樣子,那其中絕大部分是炫耀的成分的,是小姑娘家家的小心思,是小屁孩的可笑行徑。那時候,我所就讀的中學還不準許學生騎腳踏車上學,上學騎不了,那我就放學騎。

於是,很多個這樣的傍晚應運而生,放學歸來的我,放下書包,先在自家地坪上溜達幾圈,然後再騎著腳踏車在連線整個村頭和村尾的那條比較寬闊的馬路上騎行,路過每一戶人家,每一寸山林,每一畝農田,每一場春花的凋謝。恨不得將所有在菜園裡還有農田裡勞作的人目光全都吸引到我和我的腳踏車上來。

今年經常聽聽電視上講,許多大城市裡,都出現了共享單身,老方便了!我雖然沒見過城裡的共享腳踏車,但是我們村的腳踏車早就共享了!看來城裡比我們還落後嘛。記得小時候,誰家要出個遠門,都可以找有腳踏車的鄰居借用一下腳踏車,用完就還,還不用付費,多好啊!

城裡的共享腳踏車,又要掃碼,還要付費,聽說經常還到處亂停,還是我們村的共享腳踏車方便,隨借隨還,還都是名牌,質量可靠不容易壞!

外國朋友們,通過對美麗鄉村,一帶一路和共享腳踏車的了解,相信你已經開始喜歡上中國了,歡迎你來中國,歡迎你來我們鄉村定居!

總結,不管考的好的同學還是考不好的同學,聯考不會是終點。其實人生路上最主要還是自己怎么學會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