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卷Ⅰ聯考零分作文:美麗中國嗨起來

不瞞您說,今天的中國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更美麗、妖嬈,不信,請跟我來。

晚上6:30,夏季的北京,某小區樓前的廣場上,十幾個衣著時尚的大媽已隨著音樂的節拍挑起了廣場舞。大音箱中傳出的優美的舞曲引得眾多行人也加入了進來,於是,小小的廣場上出現了一支龐大的秧歌隊,他們步伐整齊優美,身段輕盈婀娜,年輕的姑娘們隨著舞曲優雅地扭動著身體,臉上溢滿了幸福與陶醉,連不會跳舞的男人們也紛紛駐足觀看、傾聽。聽——“中國范兒就是這么的氣派,中國范兒就是這么帥,黃河水洗的黃皮膚,五千年這顏色絕不改。長城上遙望長江長,大中華讓世界更精彩。”腳下跳著,嘴裡哼著,幸福的人們正在用行動表達著對今天幸福生活的滿足之情。

請跟我驅車到鄉下,看一看今天我們中國的美麗鄉村。農曆五、六月間,某南方小鎮,一望無際的湖面上,布滿了碧綠的荷葉,密密的葉子中間,挺立著一朵朵嬌嫩的荷花,白的像雪,紅得像霞,還有一支支青里透紅、尖細且長的花苞。夏日午後,三五個人,乘一小船,蕩舟湖上,穿梭於綠葉紅花之間,採拾菱角,撿野鴨蛋,看魚兒在船頭嬉戲,夕陽照在臉上,正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吃著新鮮的蓮籽,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置身碧水藍天之中,怎能不為我們今天中國的生態農業、綠色家園點讚、喝彩!

都說中國美食甲天下,請跟我到古都開封轉一轉,讓你領略一下精彩紛呈的中華美食!下午六點鐘以後的開封,鼓樓夜市便熱鬧起來了,特色小吃的攤主們便推著車子早早地來到鼓樓小吃一條街“安營紮寨”了。支好攤子後,攤主們便開始製作別具風味的小吃了,不一會兒,各種香甜的味道,便飄滿了古城。於是,循著誘人的香味兒,食客們從四面八方趕來,首先要品嘗的是聞名天下的開封灌湯包,20元一籠,好吃不貴,保你吃的滿嘴流油!當然還要嘗一嘗當地的菊花火鍋,、馬豫興桶子雞、上回當麻辣粉,走的時候,別忘了給家人帶回去一點這裡有名的花生糕、白記羊蹄。據說,開封小吃不下1000種,大部分都是家傳正宗,風味獨特,吃著開封的美食,再到宋都城裡看一看,感受一下濃濃的大宋朝文化,真叫一個爽!

“山也美,水也美,最美中國是心靈美。”如果你去中國的城市去旅遊,少不了要坐高鐵,近幾年興起的高鐵文化最能體現中國美。不管什麼時候乘車,保證有座,潔淨舒適的車廂內充滿了和諧與溫馨:沒有擁擠,沒有大聲喧鬧和打撲克的聲音,沒有蓬頭垢面和刺鼻的大蒜洋蔥味,有的是乘務員輕聲流利的國語報站聲和舒緩的輕音樂。乘客們活在自己的桌前靜靜地讀書,或倚在靠背上閉目養神,有的則是一邊讀書,一邊細細品味著杯中的香茶。諾大的車廂內,安靜得只聽見鐘錶的咔塔聲,這不就是我們的素質美嗎?

窗外的喇叭里又傳出了玖月奇蹟那動聽的歌聲:“天也美,地也美,頂天立地中國人最美,字也美,畫也美,字裡行間中國心最美,

……”我人雖坐在教室,心早已按捺不住,不由得小聲唱起來:“中國美,中國美,中國美是最豪邁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