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卷Ⅰ聯考零分作文:看懂了大爺大媽,你就看懂了中國

早晨8點多,趁著難得的“一帶一路藍”還沒消退,大媽們伴著《最炫民族風》抓緊跳了一陣廣場舞。

太陽越來越高,領舞的大媽提議今天暫停。兩位廣場舞大媽相約去動物園轉轉,於是她們騎著偷來的共享腳踏車,拿出已經過期、存在食品安全隱患的各種中華美食,投餵大熊貓,導致大熊貓神態失常。

遊客紛紛拿出手機拍照,調侃大熊貓是不是失戀了。兩位大媽見勢不妙,趁機溜走了。剛剛打開腳踏車的鎖,結果被蹲在一旁、昨晚賭博輸錢的城管小哥盤問“為何不用手機掃碼開鎖”。

在城管的威逼利誘之下,兩位廣場舞大媽只好招供,每人被迫罰款1000元。原以為大媽們不懂移動網際網路,沒想到她們掏出手機,很熟練地在微信上進行了移動支付。

一大早平白無故被坑了1000塊,兩位大媽越想越憋屈。剛才光顧著撕扯共享腳踏車,沒注意到久違的霧霾又來了,不禁心生一計。

說書的一張嘴,難表兩家事。話說大媽們跳廣場舞的時候,大爺們也沒閒著,露天的京劇一大早就開唱了,《智取威虎山》每次當然都是必修課。一直到霧霾突襲空氣污染,大夥紛紛散去。

張大爺不想回家,於是走到附近的萬達影院買了張《長城》的票。電影實在太爛,張大爺看了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又捨不得離開電影院,就掏出手機看新聞。

看到高鐵又要準備提速了,想到前幾年鐵路出軌的事故,心中一驚。很快又想到快有半年沒回美麗鄉村老家了,不知道年輕時候的相好李老太婆最近過得怎么樣,兒媳婦有沒有欺負她?

張大爺從座位上站了起來,他決定買張火車票回一趟鄉村老家,就算火車出軌也在所不惜。

急匆匆走出電影院的張大爺,撞倒了早已埋伏在門口的兩位廣場舞大媽,兩位大媽躺在地上大喊大叫,說骨頭散架了要上醫院。一場口水大戰隨時都會爆發,吃瓜民眾早已按捺不住。

大爺那也是久經沙場見過大場面的人,只見他靠近大媽耳邊悄悄說了一句話,兩位媽媽瞬間站了起來,喜笑顏開,然後三人有說有笑地並肩走了。

要問大爺到底說了啥?“我閨女是幼稚園老師,一直單身。還有一個侄兒也單身,去年自己當老闆了。”

這就是中國。對,成天惦記子女相親的大媽,還有你大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