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國卷1聯考零分作文:王叔叔和弟弟

從小我就和我弟弟不一樣。

爸爸是個工作狂人,經常在外地奔波,幾乎是媽媽一人把我和弟弟養大的。雖然都是媽媽的孩子,我跟弟弟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我從小認真讀書、刻苦學習,而弟弟整天調皮搗蛋,不聽家長的話。

每晚睡覺前,弟弟都會大吵大鬧,媽媽一進房間,弟弟就裝睡,而我卻是真睡。

再長大一些,我會在檯燈下看好久的書,而弟弟卻更加習慣於倒頭大睡。媽媽都會用充滿愛憐的眼光看著我:“跟你爸一樣,頭髮越來越稀疏了,你要好好休息,不要太累,好嗎?”我點點頭。

白痴歡樂多。弟弟無憂無慮,從來不會有掉發的煩惱。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成績拔尖,而弟弟成績全校倒數,老師都會感嘆:“怎么同樣是兄弟,兩人怎么差這么多。哎呀媽的,這弟弟,又逃課了,快去網咖逮他。”

每次考試完畢,交出成績單的時候,總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因為我總能高出弟弟40分左右。剛開始,媽媽總是很生氣,弟弟為什麼就這么不愛學習呢?一生氣,聲音就大。這時候隔壁的王叔叔就會奪門而入,語重心長地勸媽媽:“小孩子越皮越聰明啊!而且,小時候成績不好也不代表以後成績不好啊,就隨便他吧。”媽媽總是很聽王叔叔的話,於是就不打弟弟了。

而當我考不了100分的時候,媽媽就遷怒於我。同樣聲音很大,王叔叔也會奪門而入,他對媽媽說:“不要因為孩子影響心情,打就打吧,發泄一下,就好了。”媽媽總是很聽王叔叔的話,她打我打得更重了。

王叔叔平時對我們都很好,每天早上,都是王叔叔開車送我們去上學的。如果王叔叔臨時有事,媽媽就會叫滴滴送我們上學。弟弟喜歡坐王叔叔的車,而我喜歡坐滴滴,司機服務好,態度好,而王叔叔總是擺著一副臭臉對我,搞得我欠他什麼一樣。這讓幼小的我,感到很不能理解。

有一天,我考了98分,媽媽拿著拖把揍我,王叔叔也過來了,看著弟弟終於考了61分,他歡欣雀躍,抱著弟弟看電視。這時,爸爸回來了,見媽媽揮舞著拖把,驚呆了。爸爸抱住了我,眼淚刷的一下流出來了。

爸爸吼住了媽媽,走到王叔叔面前,說:“是個男人的話,你就給我出來!別欺負我兒子!”

王叔叔愛憐地讓弟弟跑開,然後一拳錘在爸爸的胸膛上。媽媽正想拉開他們,沒想到王叔叔抱住爸爸,忍不住哭了起來:“就因為是你的兒子,我才不想好好對他!”

眼前的一切,我看不懂了,反正爸爸抱住王叔叔,而媽媽抱住了他們兩人,三人抱頭痛哭。哪怕我擁有一個經常考100分的腦袋,我也想不通,他們為什麼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