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國卷2聯考零分作文:現在的考試都是腫么了

現在的家長追求完美,對於孩子的要求是高之又高。

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但是,這么逼迫好嗎?

第一天。

“爸,媽!我考了一百。”優等生的臉上洋溢著笑容,頰上落著甜蜜的親吻。

“爸……媽……我,我,沒及格……”差生抖著手臂小聲地說道。“啪。”臉上落下巴掌印。

第二天。

“……讓你們……失望了……九十八分……”優等生他努力了,真的努力了!這次的考題很難……可是,無情的巴掌還是落在了他的臉上。

“嘿!爸媽!是不是要獎賞我些什麼呢?我及格啦!”親吻如雨點般落在差生的臉上。

“我明明……已經努力了啊!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沒有為什麼。這是大人的教育方式。

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就是不公平。

你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必須走下去。

如果你是優等生,退步了必然會受到責罵。可你已經無法更進一步了,他們會說你學壞了,說你變壞了。

如果你是差生,進步了必然會受到獎賞。哪怕是一分,哪怕是優等生完全看不起的剛及格。

這是人們的一種慣性想像。

你若好,便必須好。

你若差,那便差。若是進步了,那便是極佳。

這也關係到人們的教育方式。

有的人認為,你是好學生,你怎么可以退步呢?只有責罵才可以讓你回到原點,回歸好學生。

有的人認為,你是好學生,你可以失誤一次,無妨,下次努力就可以了。

受到第一種教育的好學生身上的負擔累累。

受到第二種教育的好學生說不定每次都覺得下次考好就可以了,沒事。

怎么辦?

這樣下去,該怎么辦?

哎,我只想問一句,現在的考試都是腫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