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安徽聯考零分作文:98分少年,歡迎來到標準世界

100分收到香吻,55分收到耳光,很正常是吧;98分也被揍,61分卻被吻,有點看不懂啊

特意腦補了一下這個98分和61分少年的遭遇

98分—叫你馬虎!叫你粗心!要不然再多兩分就100了!啪一耳光

61分—咱家寶貝不錯啊,比及格線還多出1分呢,走,媽媽帶你去買整套樂高城市系列玩具!么么噠!

心疼這位98分少年。

你要是有61分少年的父母就好了,沒準還能再加一套警局系列樂高玩具呢,所以,少年,你們只是遇見了不一樣的標準而已。

不巧,這個世界的標準本來就他媽的混亂不堪啊。

馬上你就會明白,這一記耳光,遲早要來的額。除了父母,這個標準還有可能來自職場規則。你工作十分勤快,同事A說:你看他,什麼事情都搶著乾,就想在老闆面前邀功表現!你工作不那么勤快,同事B說:這個新人不行啊,眼裡沒活......

這個標準還有可能來自道德評判。

你是富二代,輕輕鬆鬆變成人生贏家。你會聽到:嘚瑟什麼啊,還不是都靠爸媽!

你是窮二代,奮力拚搏攢下一些家業。你會聽到:家人千萬別嫁鳳凰男,窮怕了,功力的不得了......

感受到這個世界慢慢的惡意了嗎?比那一記耳光還疼吧。

所以,98分少年,那兩分真不是你的錯。你只要等耳光印記消退,把卷子好好分析一下,看那丟掉的兩分是馬虎還是知識盲點。如果是馬虎,下次可以再仔細一點,如果是真不知道一個水池,同時打開入水口和出水口,幾個小時能填滿的話,咱不費勁了行嗎?

現實世界真的不會有人那么閒的!

得到香吻還是耳光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天若得到香吻,你能坦然接受並且覺得自己值得。若得到耳光,你可能攥起拳頭,用力扇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