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卷Ⅰ聯考零分作文:中國歡迎你,我的外國朋友!

你想了解中國嗎?今天我用三個關鍵字向世界朋友呈現我所認識的中國,三個關鍵字是:美麗鄉村,一帶一路和共享腳踏車!

美麗鄉村

我有一個美麗鄉村,那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鮮為人知,但那兒空氣清新、樹木茂盛、鳥語花香。我的家鄉在貴州畢節,在我們村,無水無電無網路,天黑就必須睡覺,沒有米飯,只種玉米和土豆。小女孩稀稀黃黃的頭髮和她們滿是乾鼻涕和灰塵的臉,很難讓你辨出她們究竟是男是女。

我們的家,屋頂都是漏的,外面下雨裡面也下,中間一堆炭火,煤油燈,一鍋豬食加土豆,被子和床單薄並且髒。這裡的人的收入很多靠“租牛餵”。意思就是,把人家家的母牛牽來,每天餵她吃草,差不多一年,餵到母牛下崽,下的崽就歸他,然後把母牛還給原先的人家。

我們這裡的農民基本都吃自己種養的東西,需要用錢的時候,就抱一隻雞或者扛一袋玉米到鎮上去賣,一次差不多能有二十來塊錢,這些錢主要是買油鹽,還有就是人情往來。農民一年能買上一套衣服就不錯啦!他們一般見客人或者去鎮上趕集時才穿上乾淨的新衣服,平時在家都很隨意的,這裡很多農民,他們一直到死都沒有洗過澡的。

我的家鄉雖然窮,但是空氣清新,人們善良,這樣的鄉村,難道不美麗嗎?

我們是來自大山里,我們這一帶,一路都是綠色!

綠樹掩映,原生態的鄉間風貌撲面而來,春色綠意如清新的空氣,六月和風吹送著梧桐花香,沁人心脾,有一種回歸自然、置身原野的感覺。村後瘦小的山巒,披上了厚重的綠裝,蒼翠頓顯氣勢;路兩旁是土豆和玉米,長勢甚好生機勃勃,今年的口糧就靠它了!

一些廢棄的旮旯場地,依然綠樹環繞;田間地頭,野草萋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