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國卷1聯考零分作文:哥給你個早戀的理由

國小時,男孩向一個暗戀很久的小姑娘表白。她拿出數學卷子告訴男孩,你能考100分,我就做你女朋友。男孩心中一萬匹草泥馬奔騰而過,"就因為我那沒及格過的數學成績,平時不能愉快的玩耍就算了,連喜歡的妹子都不理我,*****,看我一個月學好數學,嚇死他們"。於是,男孩認真學數學,學了一個月。

月考數學卷特別簡單,男孩半小時做完,然後花了一個半小時幻想有個女朋友的場景,結果卷子發下來,居然是98,離100,差兩分,扣的兩分是因為少了個小數點,瞬間懊悔之意充滿全身,放學回家,越想越恨自己,不知為啥給了自己一巴掌,捂著臉告訴自己以後再不能犯這樣的錯了

又一個月考到來,考前男孩找女孩問她當時的承諾,女孩說,她當然記得而且還加了一句,"你要是考100,我就做你女朋友再親你一口",言語之間充滿不屑。這次考試題特別難,考試中男孩無意間看到女孩沖他嘲諷的笑,男孩再不抬頭,認真的做下去。結果男孩真的考了100,一分不差,男孩拿著卷子找女孩,女孩拉起男孩的手,拉到走廊,一隻手撐牆吻了男孩一口,回到教室,對班裡吼道,**從今天起,就是我的人了,不準你們欺負他……

十年後,某大學教室里,一個妹子和一個漢子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上打開了一個網頁上邊顯示一門課程的分數是55,看到這個結果男孩給了自己一巴掌,女孩見狀趕快阻止他對他說,別慌,我們才大三上,而且已經學完其他所有課程,只要下學期過了這門課就能畢業了。男孩說"可是你半年前就可以畢業了,都是因為我,你還在等我",女孩沒說話,只是默默的把頭靠在了男孩的肩膀上,接下來的半年,女孩一有空就來陪男孩自習,半年後,又是在一間教室,男孩和女孩坐在電腦前,男孩緊張的打開教務看到分數寫的61,激動的大吼一聲,和女孩互相親了幾口,然後抱在一起,嘴裡重複著"終於及格了,終於畢業了"。過了一會,男孩鬆開女孩,問道,今天幾號,女孩說,今天6月7號,男孩說"今天聯考啊,看看作文題是啥",說著打開瀏覽器,搜尋聯考作文,上邊顯示聯考作文題目是一副四格漫畫,左邊小孩拿著100分卷子臉上有個唇印,拿著98分卷子臉上有個巴掌印,右邊小孩手裡拿著55分卷子,臉上有個巴掌印,拿著61分卷子,臉上有個唇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