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王子》有感

一個穿著金色衣服,圍著金色圍巾,有著一頭金髮的小男孩來到了地球.他,就是小王子-b612星球上唯一的居民。

在他的星球上,有幾座小火山,有一朵有著四根刺的玫瑰花,還有著一個罩玫瑰花的玻璃套.一切都是那么的簡單,就如同小王子單純的內心一樣。

小王子造訪過一個又一個星球,遇見了各種身份,各種性格的大人:有商人,國王,愛現的人,執燈者.後來,他來到了地球,遇見了一名法國飛行員,看到了五千朵玫瑰,和一隻狐狸成為了好朋友,最後帶著憂傷走了。

正如人們所說,<<小王子>>是一部童話,又不是一部童話;是一篇寓言,又不是一篇寓言.總而言之,它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心靈的淨化,給了我們一個簡單的世界,喚起了我們最單純的記憶。

記得當初看完<<小王子>>寫隨筆時,總是把狐狸的狐寫成孤獨的孤,於是就突然體會到小王子的孤獨;體會到當狐狸走了,玫瑰謝了的無奈;體會到一個單純的孩子在這個複雜的世界上的難以名狀的感覺。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著這么一個小王子,他單純快樂,明媚憂傷,帶著他馴養的狐狸,造訪我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他又會遇見誰?又會有怎樣的感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