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雪

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慢,在眾人的失望嘆息聲中飄然而至。大家都知道雪花是一種非常對稱的晶體,十分完美,因此都把雪花代表浪漫的愛情。而西安沒有這種雪花,有的只是一種純潔的思念。

這是我來到西安的第二年冬天的雪,很白,很純潔。我的家鄉沒有雪,只有那些粗狂的風和肆虐的雨。一直都很嚮往有雪的生活,打雪仗,堆雪人,漫步在雪中,感受一下清新的自然。

記得第一年冬天的雪,特別冷,也許是不習慣這樣的天氣,我待在宿舍床上的暖窩裡,眼看者同學們背上行李,從容地踏入風雪中,那時我的眼睛莫名地濕潤了,在獨自一人的宿舍里,是因為憂傷的故事,還是熟悉的故人?當我收到遠方寄來的包裹時,我卻無淚,只有感動!那是我妹織的很稀疏卻很溫暖的圍巾!

也許憧憬過後,便想回到以前,回到在家中的日子。

今年的雪雖然來得慢,卻依然如舊。那雪花輕輕地飄,伸出手柔柔地接住,雪花躺在手心裡開始消融,消融……

西安的雪來的時候,無聲無息;走的時候,無牽無掛。沒有根的寄託,沒有分離的痛苦,沒有相守的纏綿,只是在你不經意時飄然而至,待你回眸凝望那滿天盛開的“玫瑰”時,它就會微笑著離走,繼續自己的旅行。

遙憐親弟弟,未解憶西安。上次回家帶回去的照片,都是西安的雪,他看的很開心,還說自己也要親眼看一看西安的雪。在家嘻哈的日子越來越少,西安的雪越下越大。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家鄉的天空也飄起白茫茫的雪,請不必驚訝,也無須歡喜,那是西安的雪,那是我送去的思念,好讓我那不懂事的弟弟了了心愿。

習慣了這裡的天氣,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去感受雪花的憂傷,卻沒有想像中的感動,也許是因為身旁沒有家人的關係?

西安的雪不代表愛情,只代表深深的思念。

今年西安的雪下的紛紛揚揚,我學會了用左手給右手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