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

致普天下盼兒還家的爸爸媽媽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嗎?現在工作很忙吧!身體好嗎?女兒現在挺好的,請爸爸媽媽不要太牽掛,女兒已學會了長大,只是有時很想家。我是一叫飛出家園的小鳥,遠離後注定我要迎接天空的挑戰,海域的磨練,既然選擇天空,就不怕風吹雨打,既然選擇海域就不怕力挽狂瀾,我要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下。棄學求工,在我人生的日記本上書寫著不同的內容。現在女兒慢慢明白了人與人相處是那樣的不簡單,慚慚體味到思家是那樣的痛苦。

親愛的爸爸媽媽,每當聽到你們的聲音的時候,兒感到是那樣的親切,你們可知道遠方的女兒早已悄悄淚下,我想家卻不能傾述,我想回家卻不知何時,女兒只能在夢中與你們相見,多少次我拉著你們的手呼喊著將我留下,多少次我是含著淚醒來,夢終是夢,醒後依然只有我一人在異地他鄉,不曾還家,只是多一分對家的思念。想起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的情景,人間最另人高興的事漠過於親人相聚,想起我們在車站分別的情景,人間最另人難過漠過於骨肉分離.

想起爸爸媽媽的叮囑女兒銘記於心,那是我前行的動力,是我的航燈,指引我不停的打天下。無論未來遇到多大的困難,女兒永不低頭,用一顆桀驁不遜的心迎接挑戰。放棄我十二年的夢,選擇遠走他鄉務工,是為了回報我們這個家,當我知道家中的欠債全部還清,女兒又忍不住潸然淚下,這一天我們等得好苦,這一天來得好遲,為了這一天我們付出的代價好大---從此女兒就不曾還家。再大的困難我們克服了,我相信天會更藍,水會更清,因為我們的家走出了生活的低谷。對校園的眷戀一分鐘都不曾停滯,畢竟曾經努力過,如上蒼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我不曾走過的路,儘管崎嶇儘管危險,既然選擇了就不後悔,既然決定了就不放棄,為圓夢拼搏!親愛的爸爸媽媽今年過年兒不能回家了,請爸爸媽媽原諒,家中的雙親不要太傷心,其實我們一家人從未分離過,你們的愛永伴兒走天涯。相聚的日子就在不久的將來,明年兒一定回家。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分別的日子不會太長,爸爸媽媽等我回家!

筆不前馳。此致敬禮女兒琳琳XX年08月12日于山東滕州後記;沒有走不出的困境,只有走不出困境的人。一個放棄大學生活的女孩,在新年之際說出了她心中的話,只希望遠方的親人能看到,能明白女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