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作文

黨在我心中作文(1)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振奮人心的歌聲時常在我耳畔響起,小時侯的我並不懂得其中的意義,只是知道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走向解放、走向自由,而五星紅旗就是黨和人民的心血,我們應該服從黨的領導。而今日再聽這首歌時,我又有了更深的認識和感觸。

改革開放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在黨的積極領導下,中國各項實力就一直不斷增強,國際地位也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基本的保障,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人均收入一年比一年高,讓人民過上了幸福的日子。現在中國的糧食、棉花、肉類、鋼鐵、煤炭、化肥等主要產品的產量在世界上都居首位,始終領導世界這個整體。

中國的發展可謂是一枝獨秀,迅速的經濟發展已經超過了義大利、英國、法國等國家,排名也從第10升到了第4,這驚人的進步得到了美國一些經濟學家的預言:如果中國保持這樣的發展勢頭,到2050年的時候將要超過美國。連美國都預言說中國不可估量,可想而知中國的實力。

回顧中國歷史,也是坎坷而多難。為了新中國的解放,為了能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黨的優秀兒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上了他們寶貴而年輕生命。用生命詮釋: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才是中國的救星,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誠心誠意代表最廣大人民的利益。XX年的雪災、汶川大地震、玉樹地震,廢墟里正是黨因擔憂人民安全,考慮人們的利益,不惜一切代價進行抗災,與人民民眾共度災難,這件事至今使我記憶猶新,在山動地搖面前,我們還有一個比災難更厲害的共產黨做後盾。

正是有了像溫總理說的那樣國家只有“多難興邦”才能有所發展、有所前途。因此XX年中國舉辦了震驚世界的體育盛世——奧運會,XX年再次舉辦即奧運後的又一大令世人矚目的盛宴——世博會,這充分證明中國的綜合國力一直不斷提高,在其他國家心目中中國是一個不可缺少的國家,因為它們心裡清楚中國是自己的靠山投靠中國就有利可圖。也從側面證明中國是有實力有信心的,面對國際競爭,抓住機遇,迎接挑戰,吸取經驗,為更好地發展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奠定基礎。

中國共產黨背後不是花拳繡腿,而是一招一式的真才實學,是思想一點一滴的結晶。要想中國強,則少年強。要肩負起使命,好好接受教育,在黨的領導之下發展新中國。

“世界目光看到東邊,舞台寫滿了留念,總是中國元素閃亮眼”這首主題曲《世界看中國》道出了中國是一個不可征服的國家。讓我更加了解了黨的光輝歷程。

河北邢台橋東區三中高三:maodong

黨在我心中作文(2)

1921年7月1日一個偉大的政黨誕生了,她就是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到了XX年7月1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經歷九十年的風風雨的歷程,九十年的光輝。使我們的黨成為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正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中國人民,經過浴血奮戰,推翻了舊社會三座大山壓迫,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穿越血與火的歷史煙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又迎來了她90歲生日,回首這90年來,我們的黨走過了光榮的歷程,走過了一條艱苦奮道路。我們把黨比做我們的生命,她用乳汁甫育我們長大。她把幸福留給我們,把苦難留給自己。為了新中國能夠早點解放,為了讓老百姓能過上好日子,有那么多黨的兒女,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種默默無聞的無私奉獻精神,正因為有了他們的熱血和忠心,而更加鮮艷。在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社會主義實現了改革開放的成功,香港、澳門回歸了,正因為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成功。黨啊!你偉大的功績將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永遠留在我的心中!啊!我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為黨爭光,為黨添彩!

高三:木雪兒